阿契美尼德王朝面积是多少 面积可达695万平方公里

2020-11-23 07:39:24 作者: 阿契美尼德王

阿契美尼德王朝面积达到695万平方公里,相当于一大半个中国的面积。阿契美尼德王朝也是古代十大帝国之一,虽然王朝只坚持了200多年,但是给后世带来了深远的影响,阿契美尼德王朝又称波斯第一帝国,拥有着非常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

一、阿契美尼德王朝的疆域

阿去美尼德王朝疆域十分辽阔,经历了几十年的疯狂领土扩展。阿契美尼德王朝最东边已经到达了我国新疆的帕米尔高原和印度北部地区,最西部到达了地中海的巴尔干斑岛,南边侵掠的脚步深入到埃及和利比亚地区,最北边是当今俄罗斯南部地区。作为2000多年前的封建帝国,阿契美尼德王朝已经相当繁荣,阿契美尼德王朝的版图也相当辽阔。

二、阿契美尼德王朝灭亡的原因

阿契美尼德王朝发展迅猛,但是阿契美尼德王朝灭亡也十分快速,整个王朝从建立到灭亡,仅仅只有220年。在阿契美尼德王朝后期,由于缺乏通信设备,国王没有办法有效的控制这么大疆土。阿契美尼德王朝各个行省,包括国家朝廷内部都发生了起义谋反,又正逢战乱的年代,外部势力大肆入侵,内忧外患最终导致了阿契美尼德王朝快速的瓦解。

三、阿契美尼德王朝对于人类的贡献

​阿契美尼德王朝在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上对人类都有巨大的贡献。在政治上,阿契美尼德王朝提倡对本国国民实行“人权制”,大力倡导人人平等,社会公平,但是阿契美丽的王朝对于外族人仍然采用奴隶制。在文化内容上,阿契美尼德王朝用符号代替文字进行文化传播。阿契美尼德王朝在交通上对人类贡献最大,由于国土疆域辽阔,阿契美尼德王朝率先建立驿站,驿站的建立大大的方便交通运输,除此之外,阿契美尼德王朝也建立水路运输,形成陆路水陆双重运输的模式。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