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别养土猫?养土猫真的不好吗(偏见)

2020-12-15 15:50:14 作者: 为什么别养土

导语:所谓的土猫就是中国本土猫,也就是中华田园猫。以前农村很多人会养土猫抓老鼠,现在基本没什么老鼠的,猫咪更多是当宠物养。但是有人表示土猫不好养,建议别养,这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别养土猫

土猫就是中华田园猫,很多人觉得这是便宜耐养的小宠物,在以前农村倒是养的很多,其中狸花猫是最会抓老鼠的。

以前的时候大家在农村养猫养狗都是散开养,让它们到处跑,居无定所的,爱咋样咋样。所以猫和主人的关系淡薄了很多,它们相比起来更加独立,有时候一天到晚都在外面浪,所以有人表示土猫养不熟建议不要养,但是这种说法是不对的。

土猫真的养不熟吗

有喜欢土猫的表示,这种说法不成立。毕竟很多人将土猫养在家里,给予它们很多的关爱,最终相互之间关系也变得很是融洽。可能最开始磨合起来有些难度,但是后来发现这种猫还是很亲人的。

其实不管是养土猫还是宠物猫,不在它们身上花费时间,不和它们一起玩耍。时不时冷暴力,甚至于打骂它们,想要它们和你熟悉,也是比较困难的。

建议在养猫的时候给予更多的关心和耐心,经常陪它们一起玩,它们最终也会变得更加亲近人,所谓的土猫养不熟也是不存在的。

很多人对土猫有一定的歧视,认为是路边随处可见的,不应该花费太大的力气去养。那么这样养出来的猫当然不会亲近你,你拿随意的态度是面对它,它还给你的也是这种态度,这是显而易见的。大家在养猫的时候,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不要过于在意品种问题,相信最终可以拥有自己独一无二的小宝贝。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