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主突然倒地不起,退伍军人和外卖小哥紧急救人

2020-09-21 21:20:11 作者: 电动车主突然

楚天都市报9月21日讯(记者刘闪)一位中年男子骑电动车,身体不适倒地不起,过路的三名男子见状,停下脚步,主动帮忙施以援手。9月19日,江岸区竹叶山地铁站附近发生这暖心一幕。今天,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救人的三人中,有退伍军人和外卖小哥。

目击市民介绍,19日下午1时30分许,天空下着小雨,在江岸区竹叶山发展大道人行道上,一位骑电动车的中年男子身体不适,停下车后,突然倒地不起。这时,一位穿红格子衬衣的男青年看到,连忙停下电动车准备施救。接着,一位穿着雨衣的送餐骑手和一位穿着美团外卖服的男子也停下电动车,上前帮忙。他们把倒地男子抬到高架桥下的干净路面,并垫上了毛巾,让男子躺着舒适一些。此外,热心男子还帮忙联系男子家属,很快救护车和110赶到,将男子接走救治。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上穿红格子衬衣男子张凡。他介绍,自己今年27岁,是一名退伍海军,来自湖北孝感,在武汉定居。当天下午1时30分,下着雨,张凡骑着电动车刚好路过事发路段,看到骑电动车男子倒在路边,路边还有一滩水,人不停在抽搐,动弹不得。他就停车过去问他怎么了,这时男子的意识已经模糊,张凡就召唤了过路的外卖骑手、路人帮忙,一起把他抬到桥下。

随后,张凡从男子身上找到一部手机,通知了其儿子。直到救护车赶来,目睹男子上车后才离开,“人命关天,早点施救,可能就能救回来一条命。我相信大多数人看到都会这么做的。”

记者随后又联系上穿雨衣的骑手帅景。24岁的他是美团的骑手,当时去送餐,穿外卖服的是他朋友帅壮,因为下雨没有雨衣,自己把外套给了他穿。帅景说,他骑车去送餐,帅壮去办事顺路跟他同行,路过竹叶山地铁站附近时,看到有人倒地不起,一位穿红格子的男青年已经在一旁施救,他们也停下车上前帮忙,帮忙打了120和110。“当时有点担心怕耽误送餐,但想着还是救人更重要!”帅景说,还好后来没有超时。

男子家属在电话中对好心人表示感谢,并称男子有高血压史,目前还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