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咏怀,青春谱曲:我院师生参加“中国·商州第七届中秋诗会”纪行

2020-10-02 04:02:51 作者: 明月咏怀,青

金风送爽,桂花飘香,正逢中秋国庆双节将至,由商州区文联、商州区妇联主办,商州作协承办的“中国·商州第七届中秋诗会”,于2020年9月27日在商洛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西安外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的八名学子,也在中文系陈小青主任、谢银峰教授、宋子文老师的带领下参加诗会。

9月27日上午八点,我院参会人员抵达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并进行参观。随后,一行人来到图书馆,进入会场落座。诗会首先由商州作协主席、著名作家王为民先生发表演讲。他向大家通报了诗会的筹备情况,提到诗会的举办在社会上取得良好反响,吸纳了来自北京、河南、山西等多省份的作家与诗人,并希望大家尽情抒发对商州、对中秋的热爱。之后,商州妇联主席张晓峰和商州市文联副主席王飞也都对诗会做出了高度评价。三位主席的精彩发言,引得台下掌声阵阵,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诗会缓缓拉开帷幕。

本次诗会的主持人是西安外事学院中文系的两位学子。在他们的主持下,诗会由周文博朗诵南书堂诗歌《在你开启的一列高铁上》开启华章序幕,现场作家云集,节目精彩绝伦。我院中文系的学子也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唱、舞蹈和诗朗诵表演。他们借明月咏怀,以青春谱曲,展现了我院学子的卓越风采和高远追求,深深地折服了在场的观众。

《采莲》独舞 汉语言文学1901杨莹

《落叶归根》合唱 音乐表演1901杨伊莹 1801柏雅宁

《江南的花季》诗朗诵 汉语言文学1901杨莹 行婉婷

《嗜好》独唱 音乐表演1901张博源

《回答》诗朗诵 汉语言文学1905李豪冉

诗会临近尾声,两位主持人为大家带来了西安外事学院名誉校友、响当当文化集团董事长黄鹏专程为此次诗会所作的新诗。

诗会在音乐声中缓缓落幕,经评奖组现场评奖,由我院中文系汉文1905李豪冉同学朗诵的广西诗人冯三四的诗歌《一个有故事的村庄》获得一等奖,并由商洛作协主席、著名作家鱼在洋和我院陈小青主任共同为其颁奖。

诗会结束陈小青主任接受采访

最后,人文艺术学院中文系借此机会,恭祝大家双节快乐,并希望明年我校同学在商州诗会上再接再厉,拿出更为优异的表现!

稿件来源:中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