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消失三字复姓 很多都是第一次看到

2021-02-10 16:24:03 作者: 中国已消失三

导语:姓氏是这一个人家族血缘关系的符号,而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间,有不少已消失的姓氏,其中最著名的10个三字复姓分别是西野建,东关正,南宫万,言车集,西城泽,子屈巍,子南封,子初关,塑缜乐,钟离圭,女模网带大家了解中国已消失三字复姓吧。

1、西野建

第一个上榜中国已消失的三字复姓是西野建,这个姓氏来自西晋时期,当时有个文豪西野建戍,他的儿子居住在西野建封西野建端,是汉族人。

2、东关正

东关正来自一位西晋时期的士大夫东关正序,他是春秋时代的人,东关正子伯汉族。

3、南宫万

这是春秋早期的武将南宫万阳,是汉族人士。

4、言车集

言车集来自东周时期的汉族,读作yanjuji。

5、西城泽

西城泽听着也是一个比较陌生的姓氏,西城泽露东是周朝时期的汉族人士,而西城泽明也是东周时期的汉族人士。

6、子屈巍

有人姓子屈巍叫做子屈巍泽,同样也是东周时期的汉族人士。

7、子南封

姓子南封的时代都封爵位,主要在周代比较流行。

8、子初关

历史上有一个姓子初关叫做子初关将行,是周朝人士。

9、塑缜乐

塑缜乐这几个字读法有讲究,要读成su zhen yue。

10、钟离圭

在东周时期有叫做钟离圭磨和钟离圭佳代的两个人。

结语:有关这些姓氏的资料并不非常多,感兴趣的可以直接去查阅更多资料,当然除了这些之外还有其他的三字复姓。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