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贵的蘑菇 松露(价格一公斤四千欧元)

2021-02-23 16:56:33 作者: 世界上最贵的

世界上最贵的蘑菇是“松露”。它是世界上三大珍味之王,如今价格已经一公斤四千欧元,如今还在疯狂上涨,是名副其实的最贵的蘑菇。在法国和意大利生产的松露是其中最为珍惜的。价格如此之高是因为一直因为它无法人工培养,数量稀少,同时还是因为它的味道令人难忘。而是因为数量很少,松露一直都是可遇不可求,食品级的鲜美也让他受到了热烈追捧。

一、松露的奇特之处

松露的最独特之处应该就是它的稀少和味道。它生活在树林中的土壤和树根上,想要吃到松露就必须要到树林中去采摘。但是基本上都是空手而归,只有一些有了采摘松露很长时间,有很多经验的老手才会五次中有两次找到松露。关于松露的味道,很多世界级大厨一直都很追捧松露,一点点松露就可以化腐朽为神奇,或者是让它再上一层楼,吃过的人基本上都对它“一见钟情”。

二、松露的生存条件

很多人都知道,松露对生长环境的要求很严苛。松露喜欢生长在一些松树、橡树之类的高大树木上,有时候会因为树木的种类不同,长出来的松露的样子也不同。限制了松露生长的最关键因素是,松露受不了任何一点温度和湿度的变化。适合的温度和湿度的环境就很少了,如果还要保证一成不变是真的困难至极。

三、松露引起的狂热抢购

在国内国外,松露都是象征着上流社会的食物,因此受到了很多有钱人的追捧。世界上知名大厨,都对松露来者不拒,一点点松露就可以让任意一道菜身价倍增。不是厨师的普通人也热衷于收集松露,在中国,就有因为松露举办的慈善晚会,还不止一次。在多个国家的国宴上,包括美国,中国,法国等,都有松露的影子。围绕着松露每年在它的收获季节都会引发一场“抢购”的旋风。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