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市值排名前十的公司 2020全球公司市值排行榜

2020-11-26 15:00:37 作者: 世界市值排名

  世界市值排名前十的公司 2020全球公司市值排行榜

  10. 强生

  全球第十位市值公司,美国的“强生”。

  成立于1886年,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医疗卫生保健品及消费者护理产品公司。原来是个卖保健品的,卖空气的,怪不得市值搞的这么高,好做直销赚钱。(哈哈,开个玩笑)

  不过强生确实是一家很优秀的公司,我们也经常听到广告“强生婴幼儿奶粉,保护宝宝”。市值高达3651亿美刀,位列第十。

  9. 摩根大通

  外国人给公司起名字常常简单粗暴,看到很多奇奇怪怪的公司名字,往往原来都是用的创始人的名字,比如福特,比如林德,比如摩根。如果是在中国,那就会出现张三公司,李四集团了。

  摩根大通集团由摩根公司和大通公司合并而成,是美国主要的商业银行。它的总资产高达2.5万亿美元,市值却只有3711亿美元,看来人们并不看好金融行业啊,对它的股票并不买账。不过竟然超过“宇宙第一行”,让小编又不得不审视一下中国的股市市场。

  凭借这霸气的名字,和里面1.5万亿美元的存款,市值高达3711亿美元,位列第九。

  8. 腾讯控股

  如果说最后悔的一件事是什么?那就是10年前没有买个几十万的腾讯股票。作为中国土生土长的科技互联网公司,冲进世界市值前十名,还是让人很自豪的。虽然也被腾讯的模仿能力恶心过,但是模仿加微创新成为经典。

  科技公司很难在世界五百强里排在前面,总资产跟那些实业或者金融公司不能比,可人家市值是杠杠的,大家都买它的股票,对它未来信心十足。所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微信让中国变得更小了,随时联系。

  腾讯在港股上,换算成美元,市值高达4754亿美元,位列第八。

  7. 阿里巴巴

  都说马云爱吹牛,“我对钱没兴趣,我从来不碰钱”,“我最后悔的就是创办了阿里巴巴”……故此,江湖人称“悔创阿里杰克马”。让马云最后悔的企业,现在力压腾讯,进入世界市值前十。

  阿里巴巴作为一家电商公司,旗下经典无数,支付宝,淘宝,天猫,赚尽世间消费者的票子。而马云的格局也不断变大。最近风口浪尖的刘强东曾经说:“一般企业家聚在一起喜欢谈商业,谈企业,可马云喜欢谈民生,谈环保,谈人类未来”。所以,阿里巴巴身上也打上了马云的烙印,“让世界没有难做的生意”。

  本来阿里是想在港股上市的,可惜,当年港股狠心,不为其破例(阿里同股不同权机制)。他们只能远赴纽约,如今市值高达4813亿美元,位列第七。

  6. Facebook

  去年,Facebook出现危机,被指控影响美国大选,将客户数据泄露,面临好几万亿的罚款。没想到现在还能排在世界第六,看来,世界人民还是热爱它的。

  作为一款社交软件,可以说是腾讯的竞争对手,可在中国却没有一点市场,哈哈,厉害。据扎克伯格自己说,他们的盈利点都来自于广告费。这么一看,其资产也营收肯定不高,可是它却拥有二十亿的用户量。看来,现代社会的商业模式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了,不能再以传统思维来看待。

  其市值达到5076亿美元,位列第六,也让一个毛头小子和一群老头一起挤在福布斯前十位。

  5. 伯克希尔

  其实,我一直不知道伯克希尔是干嘛的,人家微软做windows,苹果做手机,谷歌做搜索,都有自己的主营业务,看来,伯克希尔是做投机了(没有任何冒犯的意思)。

  百科上写的,伯克希尔是一家保险和投资公司,持有很多家国际巨头的股票。原来是卖保险和炒股票的,巴菲特不愧是股神,空气投机两不误。投着投着,投成了世界第五的市值,市值5182亿美元。

  4. 谷歌

  谷歌是一家很伟大的公司,有搜索,有卫星,有安卓,有人工智能。很多人知道谷歌,却不知道Alphabet公司,其实谷歌只是Alphabet公司的子公司,所以,排在第四的更准确的讲是Alphabet公司。

  说到谷歌,很想提一下百度,百度也做搜索,也做人工智能,作为国人,当然希望百度能够超过谷歌,可现在看还是任重道远。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