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首富是谁?东莞十大富豪排行榜

2020-11-26 23:02:40 作者: 东莞首富是谁

  东莞首富是谁?东莞十大富豪排行榜

  作为富豪最多省份的广东,你知道东莞的富豪有哪些吗?根据最新的胡润百富榜整理了东莞十大富豪排行,其中包括张志东、张茵家族、张中能夫妇、徐乘家族、刘学斌、陈润光父子、马鸿夫妇、王文城家族、何思模、莫浩棠家族、张佛恩等。

  东莞十大富豪

  1、张志东(950亿)

  张志东,广东东莞人,腾讯创办人之一。2010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以122亿元身价名列榜单第45名。2011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以20亿美元(131亿人民币)位列富豪榜的第595位。2016年胡润百富榜发布,张志东以560亿元财富,位列第17名。2017年胡润百富榜发布,张志东以1000亿元财富,位列第12名。 2018年10月,张志东以950亿元财富排名2018年胡润百富榜第13位。

  2、张茵家族(365亿)

  张茵,现任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第十一届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2016年胡润百富榜,张茵家族以310亿财富排名第49位。2016胡润女富豪榜,张茵以310亿元财富排名第5位。2017年10月26日,张茵以450亿元财富位居《2017胡润女企业家榜》第5位,2018年以365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居2018年胡润百富榜第65位,蝉联东莞富豪首位。

  3、张中能、郭梅兰夫妇(195亿)

  张中能,2018年胡润百富榜排名第128名,2012年被评为世界莞商大会“杰出莞商”。张中能为深圳市东阳光化成箔股份有限公司长安分公司董事长、深圳市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与妻子郭梅兰为上市公司东阳光的实际控制人,外界一般称呼他们为“张中能夫妇”。

  4、徐乘家族(135亿)

  徐乘,广东徐福记国际集团总裁,他率领经营团队奋力拼搏,取得了骄人的业绩,连年被政府评为纳税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1997年为了更好的拓展业务,成立了BVI徐福记国际集团顺利完成了跨国投资。

  5、刘学斌(95亿)

  刘学斌,广东东莞人,北大工商管理硕士、美国管理学院博士、美国西阿拉巴洲大学荣誉博士。1995年创办富盈集团,目前已经形成包括房地产、酒店、旅游、教育、家具、专业市场、物业管理以及建筑等八大行业。2007年获得“世界杰出华人奖”,多次荣登福布斯排行榜,现任富盈集团董事长。

  6、陈润光、陈建明父子(80亿)

  陈润光,广东东莞人,东莞市工商业联合会(东莞市总商会)副会长、广东光大集团董事长。光大地产在东莞地产界享有首屈一指的地位和知名度,其公司员工众多,开发的项目占据东莞高档物业的半壁江山,同时以大气魄打响了民营企业投资科技园区的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