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2019中国慈善榜 2019中国慈善排行榜前十

2020-11-29 13:23:52 作者: 福布斯201

  福布斯2019中国慈善榜 2019中国慈善排行榜前十

  近日,福布斯发布《2019中国慈善榜》,共有100位企业家上榜。上榜的100位企业家(企业)现金捐赠总额为191.7亿元,与去年的173.1亿元相比,上涨10.7%,为近7年来最高值。也是继2011、2017、2018年之后,第四次突破100亿元。其中,34位地产商上榜《福布斯》中国慈善榜。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碧桂园主席杨国强家族分别以40.7 亿、16.5 亿人民币的现金捐赠总额名列福布斯《2019中国慈善榜》前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捐赠9.8亿名列第三。腾讯老总马化腾以7.3亿元的捐赠金额位列第四,来自百度总裁李彦宏夫妇以5.4亿元的捐赠金额位列榜单前六。

  2019中国慈善榜的前十位依次是:许家印、杨国强、马云、马化腾、卢志强、李彦宏、黄朝阳、龚俊龙、陈发树、党彦宝。

  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以40.7亿元的总捐赠额,蝉联2019中国慈善榜首善。加上2012、2013、2018年,这已经是许家印第四次荣登慈善榜榜首。恒大集团累计为扶贫、民生、教育、环保、体育等慈善公益事业捐款100余次,总慈善捐款超136亿元。

  碧桂园主席杨国强家族把公益慈善的重点聚焦在扶贫和教育上。2013年,由杨国强及女儿杨惠妍创立的国强公益基金会,至今已累计投入超48亿元,直接贫困受益人数达36万人。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华夏幸福的董事长王文学对扶贫事业不遗余力。万达集团帮扶的丹寨万达小镇去年游客再次超过500万人次。华夏幸福投入1.8亿元对口帮扶河北省涞源县脱贫。

  从捐赠方向来看,教育和扶贫为今年慈善捐赠的两大主要方向。其中,教育捐赠占据了半壁江山,绝大多数的企业家非常乐于给自己的母校捐赠现金或设立专项教育基金。榜单显示,2018 年,国内各高校共计受捐43.6亿元,前十名受捐大学分别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福州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西湖大学、中山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位列前三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福州大学受到的捐赠金额占据了总金额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