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点名茅台五粮液 具体会有什么影响?

2020-09-24 10:36:35 作者: 中纪委点名茅

  中纪委点名茅台五粮液

  据悉,9月22日,一则《记者调查 警惕高端白酒涨价引发不正之风回潮》文章写道,临近中秋、国庆双节,以茅台、五粮液等为代表的国内高端白酒涨价、提价的消息不断,多款白酒产品的价格冲上历史高点。舆论担忧,高端白酒价格持续走高,会超越正常人情往来和宴请需求,助推公款吃喝、违规收送节礼等不正之风回潮。

  由于受疫情影响,民众外出的大量减少直接影响了白酒消费。高端白酒的需求自第二季度以来不断释放,不仅飞天茅台价格上涨,五粮液和泸州老窖的批发价也呈上行趋势,高端白酒整体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据透露,中纪委点名茅台五粮液后,“股王”茅台继续坚挺,收盘跌幅仅0.94%。从3月底到本月初,茅台股价最高涨幅近80%。近期虽有所回调,但仍处于史上高位,总市值仍超过2万亿元稳居A股第一。

  随着中纪委发文点名茅台、五粮液等高端白酒,警惕引发不正之风,白酒板块个股昨日表现低迷,整体下挫。昨天白酒板块开盘领跌,个股全线飘绿,早盘山西汾酒、古井贡酒、水井坊一度跌幅约5%。不过随后展开反弹,截至下午收盘,除了ST舍得被风险警示而跌停外,其余大多以小跌报收。

  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表示,“国家对于高档白酒消费引起的奢侈浪费等行为的限制态度,短期内对于高档白酒消费有一定抑制作用。”

  因此,中国白酒经历了多轮的涨价,特别是在弱势区域酒企层面,盲目高端化脱离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国家层面的引导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当下对于高端白酒的降温有一定价值。

  以上就是【中纪委点名茅台五粮液】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