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景区被蚂蚁叮咬心脏骤停 什么蚂蚁这么可怕?

2020-10-09 10:41:49 作者: 女子景区被蚂

  女子景区被蚂蚁叮咬心脏骤停

  近日,广州市民江女士前往南沙的百万葵园时,遭到红火蚁叮咬。没过多久,江女士就头痛欲裂,甚至还出现了短暂的休克,心脏突然骤停。 在医生的抢救下,江女士才转危为安。江女士认为,此事园区方面应该负有一定责任。园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平时都会定期对园区进行害虫消杀工作,只是蚂蚁这类昆虫,并不能确保做到全灭。

  据了解,红火蚁对人有攻击性和重复蜇刺的能力。红火蚁以上颚钳住人的皮肤,以腹部末端的螯针对人体连续叮蜇多次,每次叮蜇时都从毒囊中释放毒液。人体被红火蚁叮蜇后有如火灼伤般疼痛感,其后会出现如灼伤般的水泡。多数人仅感觉疼痛、不舒服,少数人对毒液中的毒蛋白过敏,会产生过敏性休克,有死亡的危险。如水泡或脓包破掉,不注意清洁卫生时易引起细菌二次感染。

  在中国,红火蚁是入侵生物。

  以上就是【女子景区被蚂蚁叮咬心脏骤停】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