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种野生动物年底前停止养殖 详细名单附录!【图】

2020-10-09 15:50:50 作者: 45种野生动

  日前,一则“45种野生动物年底前停止养殖”消息引发关注。据了解,国家林草局在其官网发布了《关于规范禁食野生动物分类管理范围的通知》(简称《通知》),对竹鼠、果子狸、豪猪、刺猬、猪獾等64种在养且禁止食用的野生动物提出了分类管理要求,指导养殖户合法合规经营、有序有效转产转型。

  据悉,该《通知》指出,禁食野生动物是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发布前养殖食用、不属于畜禽范围的陆生野生动物,不包括水生野生动物和以保护繁育、科学研究、观赏展示、药用、宠物等为目的的陆生野生动物。

  完整名单如下:

  45种野生动物年底前停止养殖

  以上就是【45种野生动物年底前停止养殖】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