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算化学奠基人刘若庄逝世 致敬伟大的科学家!

2020-10-09 15:50:22 作者: 中国计算化学

  中国计算化学奠基人刘若庄逝世

  日前,一则“中国计算化学奠基人刘若庄逝世”消息引发关注。据了解,10月9日,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我国著名物理化学家、中国计算化学的奠基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刘若庄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10月8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5岁。

  据悉,遗体告别仪式定于10月12日上午9时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竹厅举行,丧事从简。而如今,我国已送别29位两院院士。

  资料显示,刘若庄是我国乃至国际学界享有很高声望的化学家,开创了我国的电子结构计算,被视为中国计算化学的奠基人,参与的科研项目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199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作为教授、博士生导师,他培养出了多位量子化学领域的知名学者,2019年,刘若庄被授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刘若庄病逝后,北京师范大学发讣告:刘若庄一生严谨治学,勇于探索,爱生乐教,提携后学,淡泊名利,“他的学术品德和崇高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以上就是【中国计算化学奠基人刘若庄逝世】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