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历史中九子夺嫡事件后,失败者最后的下场

2020-10-07 09:41:15 作者: 在历史中九子

在中国的历史中皇帝这个地位是至高无上,历史的长河中出现很多为了夺取这个位置自己的亲兄弟们自相残杀,他们最后都是为了这个位置不惜杀害自己的亲兄弟,有的心狠的更是杀了自己的父亲,但是在最著名的就是在清朝时候的九子夺嫡了。

这个九子夺嫡最终以允禛取得皇帝,他就是我们熟知的雍正皇帝,其他的参加这场争斗的皇室子孙们大多数都是在这个之中丧命或者是之后遭到了清算,当时的八王爷和九王爷在这场战斗中属于一派,在雍正坐稳皇帝之后对这两位兄弟进行了迫害,八王爷被消去王爷的地位,并且被软禁了起来并且被改名,他的地位在当时都没有一个普通百姓的地位低,最后去世在监狱之中,九王爷也是和八王爷一样的命运,但是他们都是死于雍正四年并且都是病死在监狱之中,这中间有很多的蹊跷。

所以在民间广为流传的是雍正下毒害死了自己的两位兄弟,他们在去世之前都是受到了很多的屈辱,但是在后来的很多年之后清朝的最后一位皇帝溥仪发现了其中的秘密,在辛亥革命之后中国清朝再次也是走向了灭亡,在这之后年龄这有6的溥仪皇帝宣布退位,虽然清朝在这里宣布灭亡,但是当时的皇宫贵族们依然是受到了保护,他们的生活依旧是其乐融融,因为当时溥仪还是个小孩,一天也是随意的到处游玩。

但是他在皇宫中的养心殿无意打翻了一个佛像,上面全是灰尘但是里面有一个黄纸包裹的物品,上面有爱新觉罗不得打开的字样,但是当时的溥仪那么哪里知道这些,于是就打开了这个东西,里面就是一个雍正的密旨,这就是雍正下令杀害八王爷和九王爷的密旨,这个也就解释当时为什么他们会在同一年死于监狱中。

但是之后这个密旨消失,溥仪和自己弟弟的书信成为了这个事情的唯一证据,在古代皇族子孙为了争取皇位不择手段,你们对这样的兄弟残杀有什么看法欢迎在下面评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