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网友:大陆只是吓人不会真打 具体怎么回事?

2020-10-12 09:32:04 作者: 台网友:大陆

  近期,大陆与台湾形势空前严峻。蔡英文当局在“台独”边缘疯狂试探,国民党却突然提议“台美复交”、“求美协防台湾”……近来解放军军机多次飞越所谓“台海中线”,让台军神经紧绷。

  日前,媒体就台海相关问题采访了前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王在希。

  问:岛内一直有一种侥幸心理,认为大陆“顾全大局”不会真的和台湾开战,有台湾网友甚至表示“大陆只是在吓吓人,不会真打起来啦。”您认为呢?

  王在希:现在最大的危险性就在这里。因为大陆方面顾及台湾同胞的感受,有些话不好说的太重太硬,保持理性,做到先礼后兵。而民进党当局是不计后果,刻意误导舆论,鼓动和利用民粹。大陆强硬一点,他就说是“打压台湾同胞”;大陆温和一点,他就说大陆是“纸老虎”,只是说说而已,不敢真打。所以当前如何让台湾民众深刻认识到民进党玩弄“台独”的危险性,不要被民进党当局绑架,是一个很大问题。

  以上就是【台网友:大陆只是吓人不会真打】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