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修路挖毁唐代古墓 具体是什么情况?具体鉴定结果如何?

2020-10-21 15:17:32 作者: 甘肃修路挖毁

  近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甘肃天水修建高速公路时发现一处晚唐时期古墓,疑因工程施工破坏严重,引发关注。视频发布者称,已将情况上报至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

  甘肃修路挖毁唐代古墓

  网上流传的视频称,“近日在甘肃天水伯阳镇高速公路施工现场,挖土机挖出了一座砖室壁画墓。墓的整体结构被挖掘机破坏得非常严重,如今只有半壁墓室可见,墙壁上有彩绘壁画,是一位男性胡人形象的画像。”

  10月20日,据甘肃省文物局消息,文物局已派专家连夜赶往现场,目前甘肃省文物局已报案,公安机关已立案调查。

  甘肃省文物局一名工作人员称,从视频上看初步确定(是唐代的)。该局的文物鉴定专家已经前往现场,结果还没有反馈回来。专家的结论出来以后才好知道是什么时代。同时,该工作人员称,据他们得到的消息,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

  以上就是【甘肃修路挖毁唐代古墓】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