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历史之古代文明:埃及这位法老被称为第一位世界英雄

2020-10-12 16:04:36 作者: 世界历史之古

导读:图特摩斯三世,是古代埃及新王国第十八王朝时期一位以尚武著称的法老王,在我们后世的历史学家当中都称他为“第一个曾经建立具有真正意义的帝国的人,也是第一位世界英雄。”也有人称他为“埃及的拿破仑。”因为他在位期间,建立起了历史上第一个跨越非洲和亚洲的大帝国。

图特摩斯三世一开始继位的时候只有10岁,但是他是一个带有传奇色彩的古埃及法老。

图特摩斯三世是在公元前1544年出生的,他是自己的父亲图特摩斯二世和一个后妃所生的,他的父亲图特摩斯二世身体不太好,所以身为法老的权利都被他的妹妹所剥夺,我们称之为王后,而这个所谓的妹妹是他同父异母的妹妹,他的妹妹认为图特摩斯三世没有纯正的血脉,到图特摩斯二世死后不能成为法老,但是因为图特摩斯二世因为身体的原因只有一个儿子,所以图特摩斯二世去世之后,图特摩斯三世就担任了埃及的法老,这一年他10岁。

但是因为王后想自己独揽大权,就命令埃及阿盟神庙祭司假装神的旨意让图特摩斯三世退位,之后图特摩斯三世就进入了神庙开始学习,之后他奋发向上努力学习,成为了一个知识分子。

之后学习归来之后太后就允许他参军,图特摩斯三世在军队努力学习军事知识,之后又学会了骑马射箭,让所有人刮目相看,但是他平常沉默寡言,对政治从不过问,之后太后为了进一步去考验他,让他率领军队出去远征,因为他指挥得当取得了胜利,回到埃及把战利品送上之后,直接交出了兵权,从此太后对他放下了戒心,之后图特摩斯三世却趁机训练了自己的军队。

之后图特摩斯三世依靠这支军队发动了政变,不仅杀死了太后和支持她的人,而且为了让太后从历史中除去,下令把太后的塑像全部砸碎。

到了图特摩斯三世勤政之后,一共获得了17场的胜利。他在位期间,向外积极扩展埃及土地,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地跨亚洲和非洲的大帝国而载入史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