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甄系统:开启老酒鉴定数字化时代

2020-10-30 18:32:04 作者: 见甄系统:开

  近几年,老酒市场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关注,而老酒也因其品相佳、历史文化意涵丰富而越来越引得消费者的侧目,但随着老酒价格的水涨船高,在吸引越来越多人收藏的同时,也吸引了一些意图通过造假从中牟利的不法分子。随之而来的老酒鉴定困境是如今老酒行业亟待解决的难题。

  针对老酒鉴定这一行业难题,9月26日,专注老酒鉴藏交易的茅友公社平台举办了新零售战略发布会,并正式上线“见甄系统”。这是茅友公社打造茅台老酒专属老酒鉴定体系的第一步,接下来还将依托智能科技赋能老酒行业,为茅台老酒的鉴真、溯源等环节出现的痛点提供更多可落地的解决方案。

  见甄系统:三步实现老酒鉴定

  发布会上,首次亮相的见甄系统1.0版本操作简单,仅仅通过三步就可以完成老酒鉴定,且作为线上的老酒鉴定系统,见甄系统真正实现了让用户足不出户就卡一完成老酒鉴定。

  首先,用户需要根据提示拍摄酒品照片,包括瓶身正面、瓶身背面、瓶身底部、瓶身顶部、瓶口喷码、瓶口商标、红色飘带、商标特写八个角度。在上传照片后提交鉴别订单,在一个工作日内即可获得实现老酒鉴定结果、估价以及老酒交易服务等信息。

  简单的操作往往代表着背后有复杂的智能技术辅助,见甄系统是基于茅友公社与北京茅台文化研究会10年的潜心研究成果设计的,配合专业鉴酒师团队的鉴别支持,并将这些鉴酒经验和23道鉴别细节都通过AI识酒等智能技术实现,最大限度地保障了老酒鉴定结果的可靠性,极大地方便了普通消费者在日常语境中的老酒鉴定。

  在9月26日举办的茅友公社见甄系统发布会现场,茅友公社工作人员透露,见甄系统即将升级到2.0版本,联合阿里达摩院、蜂鸟科技,打造鉴酒盒子,从线上走到线下。通过鉴酒盒子不仅普通用户可以在购买茅台酒的时候进行急速老酒鉴定,商家也无需被酒品真伪、年份、价值等问题困扰。

  不止老酒鉴定,见甄系统为老酒行业带来新转机

  《2019白酒行业数字化发展洞察报告》显示,60后与70后、80后、90后了解白酒相关信息的线上渠道覆盖率分别达到54%、64%和74%。从报告分析,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大众的消费习惯、消费场景、对酒产品的认知等方面都出现了极大的变化,白酒行业也需要“数字化”转型。

  作为白酒行业重要的分支,老酒市场虽然火爆,却也“危机四伏”。以茅台老酒为例,由于产品种类众多,包装迭代频繁,导致老酒鉴定难、仿制品泛滥的情况层出不穷。通过数字化转型升级,有望实现智能化的老酒鉴定、统一化的价格评估、标准化的行业交易及销售,制定市场规范,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茅友公社在数字化转型升级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2019年年底,茅友公社依托北京茅台文化研究会的大力支持,在广州设立了文化茅台体验馆,对商品、交易、流通、服务等多方面进行数据化改造,为新零售提供了多场景、深互动、强链接的智能化零售可能性,并将该模式向全国推广。目前,茅友公社已经在北京、广州、武汉、山东、西安开设了6家“茅友公社文化茅台甄选店”,今年年底前将有10家线下店落成。

  与传统零售相比,新零售更加注重线上线下的服务与体验。作为茅友公社打造的茅台老酒新零售模式“三步走战略”中的第一步,茅友公社文化茅台甄选店被赋予了线下文化交流、茅台酒文化传承、老酒销售等多项功能。而见甄系统则可以打通线上、线下茅台老酒鉴定通道,为用户提供更加高效的鉴酒服务,同时拓展业务能力,帮助线下业态拥有专业的鉴别能力,同时,结合门店管家等新技术以及一系列加盟举措,将实现其新零售战略闭环,打造品质服务生态链。通过自主搭建的智能化运营平台,充分为合作伙伴数字化转型升级、赋能提供帮助。

  无论是老酒鉴定还是新零售战略,茅友公社在整个老酒行业做出的建设性创举,是推动老酒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之一,也是老酒行业走向数字化需要迈出的关键一步。见甄系统的上线,不仅标志着老酒鉴定进入了新的时代,同时标志着科技赋能老酒行业的实践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这也为老酒行业今后的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