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壹堂课”志愿者培训及编程体验活动

2020-10-31 22:06:50 作者: “编程壹堂课

  2020年 10月 24日,由江宁区民政局主办、湖熟街道晶明村协办,南京市江宁区趣智青少年科普服务中心承办的“编程壹堂课”晶明村青少年科普关爱活动在湖熟街道晶明村村委会二楼会议室成功开展。本次活动开展首次志愿者培训、宣讲活动及编程体验。活动现场有五位项目工作人员,二十四名青少年及十名学员家长参与。

  01

  活动开始前,由工作人员者进行签到登记及信息卡登记,为后续活动有序稳定开展打好基础。

  02

  趣智科普秘书长王亚兰对本次活动志愿者进行培训主要内容:

  本次项目的承办单位是趣智科普服务理念及服务宗旨的介绍;“编程壹堂课”的项目意义、目的及执行计划的介绍;团队的介绍,项目总负责人王璐老师是双硕士学位,主修机器人与计算机专业。王海潮老师,高级工程师,并且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本项目旨在运用 STEAM 教育理念,该理念是跨越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等多个科,重视培养学生实践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计算机编程项目作为欧美中小学生的主流STEAM 项目之一,并在国内得到了重视和快速发展;

  03

  晶明村施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宣讲动员,再一次向参加活动的晶明村家长们讲述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重申本次活动性质是江宁区民政局给晶明村青少年提供青少年科普关爱公益活动,希望家长及学员们珍惜本次机会,积极参加后续活动。同时督促趣智科普能够把活动做的踏踏实实,让晶明村青少年能够持续受益。

  04

  编程体验环节,由高级工程师王海潮、王璐讲师带着学员们进行弹球游戏的体验活动。通过完成弹球游戏的编程让参与的小朋友与家长对少儿 scratch 编程有初步的认知。通过几分钟的编程游戏王老师带着孩子们对弹球游戏编程进行讲解,一步步引导孩子们如何编写弹球游戏,让学员们体验编程的乐趣。

  总结

  通过这次活动,希望让孩子们了解到,编程教育是如今教育行业非常流行的一门课程,随着人工智能及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编程技术在未来将成为非常重要的一项技能,对于激发创造力和锻炼思考能力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