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撞死人驾照被降级,货车司机买本假照又上路

2020-10-22 14:37:27 作者: 因撞死人驾照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薛炎莎 记者 毛晓华)因为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重型货车驾驶员胡某驾照从B证降到了C证,按道理不能继续驾驶黄牌货车,也就意味着工作丢了。胡某“灵机一动”花300元从网上买个假证又重新上了路。近日,胡某驾车行驶到泰州泰兴时被交警识破假证,依法进行罚款并行政拘留5日。

△嫌疑人被行政拘留5日 通讯员供图

10月15日凌晨,泰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张桥中队指导员周勇军带队在新334省道巡查时,发现一辆苏NRAXXX重型货车由东向西行驶且形迹可疑。

民警立刻示意车辆靠边接受检查并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

从车上下来的驾驶员神色慌张,找了半天拿出一本驾照。民警发现,其出示的驾驶证字体存在明显偏差,印刷粗糙,用的纸张明显比普通的厚,有伪造证件的嫌疑。

经公安交管信息系统查询,驾驶员个人与驾驶证信息并不符,当事人迫于压力当场承认,其2016年因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导致驾驶证由B证降到C证,不能继续驾驶黄牌货车,于是花了300元从网上买了一个假证。

胡某对自己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交警对胡某处以罚款五千元,行政拘留五日处罚。

警方提醒,驾驶员办理各项交管业务一定要通过正确恰当的合法途径,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使用假证,否则将要受到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