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初中开11门体育课怎么回事 学生体质健康数据连年上升

2020-11-02 12:08:43 作者: 上海一初中开

  上海一初中开11门体育课怎么回事?大多数学校的体育课程项目都十分单一,跑步跳远跳操等,学生觉得乏味总是会应付完成,在上海一初中开设了11们有趣的体育课项目,从此学生爱上了体育课。

  上海一初中开11门体育课引起热议,海格致初级中学自2015年起实施体育多样化项目课程改革,开设11门体育兴趣课,攀岩、滑冰、击剑、咏春拳……位于南京东路附近的格致初中,为全校学生开出了11门体育课,不仅覆盖了新中考常见项目,更有一些广受学生欢迎的小众项目。

  根据该校连续几年的调查显示,自从开启这些体育课后,学生体质健康数据连年上升,最新的2019年度学生满意度调查,体育课喜欢程度高达98.46%!

  和常见的根据体育课标设定课程项目不同,格致初中的老师们系统研究了不同年级学生的身体特点、心理特征和在学习习惯上的薄弱环节,经过了大量调研和反复实践论证,最终落实的11项体育课程,促发了格致初中体育多样化课程的全面开花。

  学校最终选择了咏春拳、击剑、射击,这三个项目对于学生专注力、灵敏度和规则性约束要求是非常高的,堪称“对症下药”。更关键的是,这三个项目不是一个领域的技能,学生不会兴趣疲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