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宣布拜登当选 错判咋办?拜登离官宣总统还有多远?

2020-11-09 14:39:25 作者: 美媒宣布拜登

  9日,#美媒宣布拜登当选 错判咋办?#相关话题引发关注。当地时间11月7日,美联社、福克斯新闻、《纽约时报》、CNN、NBC等多家美媒宣布,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已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赢得了2020年总统选举。之后,媒体都称呼拜登为“当选总统”(President-elect),然而,现任总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却发表声明拒绝承认这一结果,称“总统是由合法选票决定,而不是新闻媒体”。

  事实上,截至北京时间11月8日,美国许多州仍在计票中,一些关键摇摆州的计票率仅为90%左右。美媒官宣拜登当选,若判错咋办?

  媒体机构宣布的结果是基于各州数据分析得出的,虽然从历史数据来看,美国媒体判定的结果基本上和最终结果相符,但与真正的“官宣”还有一定区别。

  据《纽约时报》报道,每次的总统大选都包括两个阶段:第一个是各州计票阶段,第二个是次年1月份国会进行的选举人团票计票阶段。最终官方的大选结果则需要等到各州确定本州计票结果,之后再统计选举人团票,才能得出。

  2021年1月6日,国会将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开会,正式统计选举人团票并宣布胜者。如果某个州的选举人团票存在争议,则需要由议员书面提出,众议院和参议院将分别对争议做出裁决。最后,副总统会在众议院议长的陪同下正式宣布由谁出任下一任总统。如果没有候选人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则交由众议院来裁决。

  也就是说,在媒体宣布结果之后,各州选票还有可能存在一定争议。真正的“官宣”结果还得等到明年1月6日,由国会正式宣布。1月20日,获胜的总统候选人与他的竞选搭档将在美国国会大厦宣誓就任总统与副总统。

  以上就是【美媒宣布拜登当选 错判咋办?】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