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庄有个村警护学岗

2020-11-07 09:57:24 作者: 唐庄有个村警

村警怎么干?需求说了算。

村警干得好,安全要抓牢!

唐庄派出所在“五零”村居创建中,始终把校园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崔庄完小、唐庄镇第一中学、唐庄镇第二中学位于国道附近,每逢上下学,车多、人多,校园周边沿线交通流量大。

这是个问题!

“我们得想法儿。”所长吕新伟决定。

自从复学以来,该所组织村警上护学岗,这些村警也受过交警业务培训,靠谱!

说干就干!

长时间以来,该所村警根据学校放学时间,提前20分钟到岗,进行交通疏导。

每个学校安排5-6名警力。为学生及家长竖起防护墙,有序引导车辆通过,村儿警站好护学岗,发挥的作用不止于疏导交通,向接送孩子的家长宣传防范知识,也是很大的收获。

家长在校门外等待的时间,正是村儿警集中开展宣传的良机。

“俺附近庄人昨天还有人被网上骗钱了,到底是咋把钱弄走的?”

言谈中,家长和村儿警互动效果很好,家长咨询的问题更多,民警也宣传得更深、更细。

待到学生放学,村儿警便站好护学岗,护送孩子和家长安全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