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五号探测器落月瞬间曝光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0-12-02 11:16:47 作者: 嫦娥五号探测

  【嫦娥五号探测器落月瞬间曝光】据媒体报道,嫦娥五号成功落月,之后将在月球表面采集2公斤左右的月壤样品。

  嫦娥五号探测器落月瞬间曝光

  报道称,经过约38万公里、一周左右的地月转移、近月制动、环月飞行之旅,12月1日晚间,嫦娥五号探测器稳稳降落在月球正面风暴洋北部吕姆克山、夏普月溪附近,并传回月面照片。据悉,它将开始持续约2天的月面工作,采集月球样品。

  专家介绍,相较于嫦娥三号、四号,嫦娥五号需要着陆区域内无太高的凸起、无太深的凹坑,并且坡度要符合任务要求,这对着陆点的位置精度和平整度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

  后续,嫦娥五号将同时用“表取和钻取”两种方式采样。“表取”,顾名思义就是从月球表面通过机械臂和机械爪的配合,抓取一部分月壤。而“钻取”则是要通过特殊的钻头,钻到月表以下两米左右的位置,把月壤整体取出来。

  “这样能够更加原汁原味地保留月表以下两米的月壤构造情况,让科学家们能够更加清楚地了解到月壤的构造和分布以及每一层的特征。”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嫦娥五号探测器钻取子系统技术负责人王国欣说。

  以上就是【嫦娥五号探测器落月瞬间曝光】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