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 什么内容?中方如何回应?

2020-12-03 10:40:07 作者: 美众议院通过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众议院当地时间12月2日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案》,要求一些中国公司遵守美国审计标准,否则将被禁止在美证券交易所上市。

  美众议院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

  报道称,美国参议院已于今年5月通过该法案,对外国公司在美上市提出额外的信息披露要求。该法案规定,如果外国公司连续三年未能通过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的审计,将被禁止在美国任何交易所上市。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此前表示:从法案以及美国国会有关人士的言论看,该法案的一些条文内容直接针对中国,而非基于证券监管的专业考虑,我们坚决反对这种将证券监管政治化的做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2月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在资本市场高度全球化的今天,有关各方开诚布公地就加强跨境监管合作、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等议题加强对话和合作才是解决问题的正道。我们坚决反对将证券监管政治化的做法。我们希望美方能够为外国企业在美国的投资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而不是想方设法设置种种障碍。

  以上就是【美众议院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