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塔变异株为何传染性强 专家如何解答的??

2021-08-04 17:26:13 作者: 德尔塔变异株

  德尔塔变异株为何传染性强

  #德尔塔变异株为何传染性强#日前,一则“德尔塔变异株为何传染性强”话题备受关注的焦点。据悉,近段时间以来,由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始发的新一轮本土新冠疫情,已蔓延至辽宁、安徽、湖南、北京、海南等十余个省份。德尔塔变异株为何传染性强?专家权威解释来了。

  1.此轮疫情主要原因是什么?

  专家:此轮疫情传播有三个方面特点:一是这个疫情是由德尔塔变异株输入引发。该变异株病毒载量高、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而且转阴时间长。

  2.德尔塔变异株有哪些特点?

  专家:近期我们国家广东省暴发的德尔塔变异病毒引起的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动力学研究也提示,传染力也比以前的流行毒株增加了1倍。同时,反映它传播能力的还有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就是传播速度,主要是它的潜伏期和传代间隔都有所缩短,大概平均缩短了1-2天。

  3.当前疫情形势下,如何加强个人防范?

  (一)疫情高中风险地区的人员要取消外出旅行。

  (二)其他地区的人员出行前要认真查询旅行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状态,要暂缓前去高、中风险地区旅行。

  (三)无论到哪里旅行,都要做好个人预防,包括戴口罩、勤洗手,尽量避免和减少到室内人员拥挤的场所。在室外活动,也要注意保持适当的人际距离。

  (四)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特别是那些尚未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或者全程接种新冠疫苗但还没有满14天的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尽量不去外地旅行。

  以上就是【德尔塔变异株为何传染性强】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比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