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皇五帝中的舜,是圣君还是逆贼?古墓出土一部书揭开千年骗局

2020-09-30 10:30:15 作者: 三皇五帝中的

每一个中国人,想必都对三皇五帝是非常了解的,而作为三皇五帝中的舜,在历史中也有很多传奇的故事,据说舜是黄帝的后代,但是他在很长时间里,生活的却并不如意。在很早的时候,他的母亲就去世了,父亲也失明,继母对他极为苛责,异母弟叫作象,也经常欺负他。

甚至有一次,在舜挖井的时候,象母子两人,用土将井填了起来,这母子两人霸占了舜的妻女和财产,但是幸好舜在挖井的时候,就已经挖了另外一个出口出来了,出来之后的舜没有记恨他们,而且还很照顾他们,后来舜得到尧的赏识,继承了王位。

但是在另一本古书中,对舜继承尧王位的事情,却是正好相反的一种说法,三皇五帝中的舜,是圣君还是逆贼?古墓出土一部书揭开千年骗局!这本古墓中的书就是《竹书纪年》,这部竹简古书,是战国时期,魏国的一个史官所编撰的。

竹书纪年

出土于魏襄王的陵墓,上面记载了89位帝王、1847年的历史。因为时间很早,所以研究价值也极高,更令人惊叹的是,书中记述的很多历史时间,都颠覆了人们的认知,甚至跟我们熟悉的《史记》截然相反。在史记中记载,舜继承王位,是因为尧赏识他的才能和品德,所以才会禅让。

尧舜禹禅让也成为了当时的美谈,也是高尚的一种象征,但是在《竹书纪年》中的记载却是,

“舜囚尧,复偃塞丹朱,使不与父相见也。舜囚尧于平阳,取之帝位。”

这句话非常明显,就是舜把要囚禁了起来,并且将尧的儿子,流放到很远的地方,是他们父子不能相见,舜囚禁尧的地方叫作平阳,然后取得了尧的帝位。这样的真相真的是让人瞠目结舌,由此看来舜不仅不是圣君,还是逆贼。

尧舜

魏襄王古墓中,出土的这本书,揭开了其千年的骗局,因为按照时间来说,《竹书纪年》的时间,要更早一些,并且是魏国的史官所编,所以无论从时间上来说,还是正规上来说,这本古书的,可信程度都是比较高的。

其实在中华五千年的历史中,有很多的东西,因为年代久远,有些事情,跟我们认知的已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而事情的真相,还有赖于考古学家,发现更多的资料,才能帮助我们还原事情本阿里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