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开国皇帝,他却是一个妻管严,一生不敢娶妾

2020-09-30 12:05:28 作者: 作为开国皇帝

对于古代的帝王来说,后宫当然是都有很多的妃子了,因为古代男人们就是会有很多的妻妾,普通人家都是如此,更何况帝王家了。但是有这么一位皇帝,在千年之前,就已经只有一个妻子,没有纳妾了。

独孤皇后是一个蒙古族的女人,因为在草原上生长,所以从小就养成了不同的观点和看法,她非常崇尚独立和自强。后来她的父亲决定把自己的女儿嫁给杨坚。独孤皇后是一个很强势的女人,但是她的这种强势并不是体现在政治上的强势,而是在家庭生活之中的强势,她并没有对政治上的事物有什么干涉。

因为生活在草原上,形成了和其他人完全不同的观点,所以她有很多吸引人的地方。在和隋文帝生活的时候,他们两人总有很多话可以谈,于是就培养了两个人之间非常深厚的感情。有的时候隋文帝在上朝在和官员们商量朝政的时候,她就会等待隋文帝回来,两个人再一起吃饭一起聊天。当隋文帝有什么朝政上的事情要和她商量的时候,她就会根据自己学的知识来给隋文帝建议,但是却从来不会教唆隋文帝做什么决定,因为那个时候女人还是不可以干涉政治的。她这么懂得分寸其实是很好的。

后来有一次,独孤皇后的大哥犯了法,皇帝想要处置他,但是却又想要因为独孤皇后的面子就放过他。于是他征求了皇后的意见,没有想到皇后并没有因为是自己的哥哥就求皇帝网开一面而是告诉皇帝,触犯了法律不可以徇私。在这一点上其实更可以看出独孤皇后的懂得分寸。

当时的皇后其实是一个很不错的皇后,听说很多年之后,皇帝看到了一个年轻的女子,于是就想要把这个女子给纳入自己的后宫之中来,然后独孤皇后知道了这件事情非常生气的跑去质问皇帝,是不是忘记了当年对自己许下的诺言呢?于是皇帝就想到了当年对独孤皇后说的一生只爱皇后一个人,绝对不会纳妾的这些话,然后就放弃了纳妾这件事情。其实从这件事情上来看,更能看出皇帝对皇后的宠爱了,如果皇帝想要纳妾,哪里是一个女人的话可以阻止的呢?

还有那么一件事情,就是当时的太子想要三妻四妾,皇后知道了,觉得这个太子并不是一个好的太子,于是就经常想要把这个太子给废了,正好那个时候太子妃也死了,于是皇后就觉得这都是阴谋,所以就给皇帝踢了很多的意见。正好杨广知道了他们对太子有意见,经过自己的争取,成功的拿到了太子的位置。其实这件事情上也让我们侧面的看到了他们之间深厚的感情。

其实从这些事情之中可以看出皇帝和皇后之间深厚的感情,正好隋文帝这一生的五个儿子都是和皇后所生的。

(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本文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