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唯一嫡子被刺,凌云彻冒死救如懿,卫嬿婉一个举动意味深长!

2020-09-30 12:52:48 作者: 乾隆唯一嫡子

导读:十二阿哥永璂是乾隆唯一成人的嫡子,也是如懿唯一存活的孩子,地位自然非同一般。于是,后宫妃嫔便对这位嫡子动了心思,当然最终目标还是统摄东西六宫的皇后如懿。

在《如懿传》最新的剧情中,乾隆又携众多后妃来到了木兰围场,十二阿哥永璂也被如懿带在了身边。豫妃博尔济吉特氏因用凉药固宠之事一直被皇上禁足,此次木兰围猎因众多蒙古王公参加,其中就包括豫妃的父亲寨桑根敦。

豫妃一直为被禁足之事怀恨如懿,而且她也一直有谋夺皇后之位的野心,于是她便联合父亲寨桑根敦安排刺客刺杀十二阿哥永璂。就在千钧一发之际,凌云彻不顾性命救了如懿和十二阿哥永璂,却不幸在营救过程中受伤与如懿发生了肢体接触,这一幕恰好被皇上看到。皇上对此心怀芥蒂,自此开始怀疑凌云彻与如懿的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当凌云彻不顾性命救下如懿的那一幕发生时,炩妃卫嬿婉也颇为震惊,而且回到自己的住处后,竟然为此大发雷霆,这说明卫嬿婉的心中还是有凌云彻的。只不过,为了追求权位和富贵,她不得不将心里人埋在深处,只有在关键时刻才会展现出来。

随后,卫嬿婉还单独召见了凌云彻,想一问究竟,没想到却受到了凌云彻的冷落,卫嬿婉便怀恨在心,于是再次联合进忠对付心上人凌云彻,在随后的剧情中,凌云彻将走向末路,在卫嬿婉和进忠等人的谋划下,他将成为皇上与如懿帝心分离的试金石,最终凌云彻被皇上阉割成为太监,并将其安排到了如懿居住的翊坤宫。

海兰为了维护姐姐如懿的声誉,不得不私将凌云彻赐死。然而,海兰此举却受到了如懿的指责,因为此时皇上已经与她裂痕愈深,凌云彻与海兰成为如懿在宫中的知心人,而且凌云彻与如懿有患难之交,不过,凌云彻已死,一切都成为了过眼云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