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最惨的王朝,基本上所有皇家子孙都被赶尽杀绝

2020-09-21 15:17:21 作者: 中国历史上最

中华上下五千年,改朝换代是常事,天下大事本身就是合久必分,分久必合,那么当一个新王朝取代一个旧王朝的时候,对于前朝的皇室新的王朝又将作何处理呢?

当年汉朝灭亡时,汉朝最后一个皇帝寿终正寝,汉朝皇室并没有受到屠杀。

唐朝灭亡时,唐昭宗有17个儿子,被朱温杀了11个,但是李唐皇室并没有全部遇害李姓更是繁衍到今天,成了华人最大的姓氏。

宋朝的实力是中国历史上上相对来说稍微弱一点的,因此宋朝当年基本上是乖乖投降的,然而忽必烈并没有为难宋朝皇室,反而极力招揽,来展现蒙古人的气度。例如有名的大书法家赵孟頫就是宋朝皇室的后人。

就连清朝灭亡之后,革命党人都会清朝皇室表现出极大地宽容,那些清朝王爷没有被清算,末代皇帝溥仪甚至活到了新中国成立。

感觉这几个朝代在灭亡之后皇室成员们也没有多惨,但是明朝就不一样了,他不仅惨,而且是惨不忍睹啊。当年明朝灭亡时,不管你是大王爷,小王爷,只要你姓朱,就一律赶尽杀绝。李自成和张献忠更是下令杀无赦,当年他们起义的时候,只要遇到明朝的皇族,一律零容忍,一个不留。

后来1644年闯王李自成攻进北京,崇祯皇帝的皇室成员一律自尽,下场凄惨,那看到这里问题来了,为什么明朝就这么惨,难道是因为李自成太过于血腥了吗?

其实并不是这样,明朝之所以落得这么个下场是因为明朝皇室干的坏事实在太多了,惹得全国人民叫苦不迭,明朝老百姓认了两百多年,终于忍无可忍爆发了。原本中国的老百姓是忍耐力最强的一个集体,但是大明朝能让百姓们恨得如此程度,可想而知他们的行为有多烂。

明朝绝对是中国历史上最能生育的一个王朝,西汉和东汉加起来刘姓皇室的后来也就二十多万人,而明朝朱姓的后代竟有上百万人。这都是当年朱元璋希望自己打下来的江山能够万事长久,因此那么多朱姓后代都可以享受荣华富贵,光是弘治年间的庆成王朱钟镒的后代就有七百多人,整个朱姓皇室的生活来源还不得依靠压榨老百姓。

朱元璋已经给了自己的子孙后代们很多特权,他们不需要工作,每天享受荣华富贵,但是这些人根本不知足,偏偏还想着出来作妖,想尽办法出来弄钱,各地的王爷擅用特权,垄断了所有资源,官商勾结肆意提高盐价,很多底层的百姓,连盐都买不起。不仅如此,那些朱姓王爷到处圈地,抢地,整个河南省一大部分土地全都归王府所有,整个河南省竟然有14位亲王。

这皇室越有钱,百姓们就越困苦,那些皇室成员抢地抢钱还不够,他们还四处夺人妻女,原本是国家高级领导,但是他们的行为就如同强盗土匪一般令人发指。

朱家人孩子做着万世一系,永坐江山的美梦,但是他们的恶行最后还是引起了民愤,尽管朱姓子孙百万,依旧会被人民屠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