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武灵王继位初有很高成就,为何最后会被饿死

2020-09-23 15:17:48 作者: 赵武灵王继位

有些皇帝继位初都是个好皇帝,可是不能够一直都做好皇帝,死的时候也是很惨的。比如说赵武灵王,他刚刚继位的时候也做了很多的事情。他的计策使当时的国家的军队变得更加的强大。又灭了个很有威胁力的国家。

可以说他的功绩也是很高了,后来在某一年里他将皇上的位置给了儿子赵何,刚开始他的皇位是给长子赵章的,他封长子为太子。但是后来他又纳了个妃,这个人很得他喜欢,他对她很好。

这个女子后来生了个儿子,这个孩很得武灵王的喜欢。于是长子被废,立了赵何。在灭掉那个中山国以后,武灵王给人们封赏。其长子在这时候被封为安阳君,那个女子所生的儿子最后当了国王。

赵章一直都是那种不怕啥事的人,他一直都不满意由弟弟来当皇帝。所以在封赏的时候他看起来是非常不高兴的。其父看到他这种表情,觉得也不忍心。所以有了那种将国家分成两个兄弟俩一人一半的这种想法。

不过后来没有实施,武灵王有一次和惠文王一起去沙丘浏览,当时他们两个人分别住不同的宫殿。这个机会对于公子章来说是非常难得的,他想要借着这个机会得到自己应该得的东西。于是便以灵王的名义点名要见文王。

后来文王的师傅先到达指定的地方,然后就被杀了。另外的一些大臣则保护着文王带着他向安全的地方去。后来有人带领了其它的队伍前来救援,最终公子章被打败,逃到了他父亲的宫中去,他的父亲收留了他。

来救援的人就将其父亲的宫殿的围了起来,后来公子章死了以后,他们觉得这时候就算撤销队伍,灵王还是不会放过他们。他们命令宫中的人,说只要出来的就当过他们,如果不出来的那就要遭到灭族。

这种说法是非常吓人的,所以里面很多人都跑出来了。而武灵王想要出来却不能出来,并且外面的人也不会给他送食物,他自己也没有办法,最终在三个多月以后就被饿死了。当时惠文王年纪还非常小,所以也不能做主,只能看着事情就那么发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