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中,他号称吕布之下的第一人,其武力值有多强?

2020-09-23 18:28:31 作者: 三国演义中,

那么,对于这位三国演义中号称吕布之下第一人的华雄,其武力值怎么样呢?按照常规的方法,为了探讨华雄的武力值如何,自然要寻找华雄参加的相关战役。当董卓专权跋扈,终于招致袁绍、曹操等十八路诸侯讨伐自己的时候,华雄登场了,一句“割鸡焉用牛刀”顿时让自己的吕布的形象的高大起来。

好吧,既然牛刀吕布不能用,那就使用小刀华雄吧。就这样,华雄领着骁骑校尉的职务,带着五百士兵杀向济北相鲍信的弟弟鲍忠。华雄的第一战非常成功,一刀就将撤退过程中的鲍忠斩杀在马下。尽管对方是在慌乱的撤退中,但华雄可以像关羽一样手起刀落斩杀敌将,至少不是平庸的将领能做到的。

在晋升为都督后,华雄第二战的对手也升级了,这一次他要面对孙策的父亲孙坚。当然,孙坚作为主帅,只是派出了程普、黄盖、韩当、祖茂去迎战华雄。两边正式交锋,首先是华雄的副将胡轸几个回合就被对方刺杀于马下。在看到自己的手下被斩杀后,华雄竟然没有亲自出战应敌。在李肃的主张下,华雄选择了晚上带兵偷袭孙坚大营。

在成功偷袭孙坚军营后,双方将领开启了大乱斗模式。华雄在看到孙坚后,自然是带着兄弟紧追不舍。与此同时,孙坚手下忠心的将领祖茂为了保护主公,自愿佩戴孙坚的红色头巾,然后把华雄引到了另一边。在树林中,祖茂和华雄相遇了,华雄如同张飞一样朝天怒吼一声,然后趁着祖茂受惊的瞬间,又是手起刀落将对方斩于马下。在接连获得两次胜利,华雄打破孙坚军队。于是,袁绍等十八路诸侯就在一起商议对付华雄的计策。紧接着,袁术派出自己的得力干将俞涉来迎战华雄,三回合之内就被华雄结束了性命。然后,就是韩馥的所谓上将潘凤,对于自告奋勇的潘凤,十八路诸侯抱着很大的期望,结果却依然挡不住杀神一般的华雄。尤其是在知道潘凤被杀的时候,十八路诸侯全部“惊呆了”。

最后,就是刘备、关羽、张飞登上三国演义的舞台,当然,这个舞台是关羽的,酒未凉,华雄已经是人头落地。但是,结合以上华雄的战绩可以发现,华雄面对诸多不知名将领全部快刀斩杀,可以杀得孙坚落荒而逃,其武力值至少在三国时期处在中上水平。尤其是在一对一单挑的过程中,华雄只有一次败绩,其他全胜,这是魏延等将领都很难取得的骄人成绩。

此外,不得不提的是,华雄在三国演义的中武力应当不差关羽太多,彼时的关羽并没有经历较多战场的磨练,武力值也没有达到顶峰。之所以可以一刀将华雄在于马下,主要还是华雄没有防备,估计还在纳闷这关羽是从哪冒出来的无名小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