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起是如何骗过赵国的? 为何整整40万士兵, 都不反抗?

2020-09-23 17:44:46 作者: 白起是如何骗

我们都知道长平之战是战国历史上最重要的战役之一,在我国古代历史上尤为重要。特别是对秦国来说,加快了秦国统一中国的步伐。它从根本上削弱了赵国的势力,是秦国统一全国道路上不可磨灭的阶段。

首先在战略措施上,赵王就出现了错误,他愚昧的中了秦国的离间计,而秦国成功的将廉颇与赵国的关系离间,使得赵国换用赵括为将,而且弃用了廉颇的兵法,改用赵括全权负责。但是赵国却不知道秦国也换用了将军。他们暗中使用白起,来指挥这次战役。

而赵国却将它们的缺点暴露在了秦国面前。秦国将军白起正是利用了他们这一点弱点而进行反击包围。这次战争结束后赵国全军覆没,但是秦国也死伤惨重。这次战役堪称古代历史上。规模最大,伤亡最严重的一次战役。

在战役中,白起将军将赵军的40万将士全部坑杀,坑杀的地点就在如今山西省高平市。在高平市里有多处证据都可以证明当初白起确实坑杀了许多士兵,有一处因为杀人太多,所以被称为杀谷,还有一个地方用众多人头堆积起了一个高台,叫做白起台。

那么问题来了,历史上,白起一共坑杀了整整40万士兵,那么这么多士兵是如何做到被坑杀而不反抗的呢?要知道长平之战可是当时秦国与赵国决定性的战役,胜者为王,败者为寇。所以说,不管是秦国还是赵国,都非常的重视这次战役。用尽了自己国家全部的力量去维持这次战役的后勤,但是赵国实力究竟是不如秦国。

后来赵国士兵断粮40多天,没办法,赵括只好进行进攻,他将这些士兵分成了四个突围部队。但是经过多次的突围还是没有成功,最后,赵括亲自率兵前去突围。但是却死在了这次突围中。

于是剩下的赵国士兵都投降了。白起命令这些士兵去挖一个战壕,赵国士兵只好听之于命去挖,他们人多,所以很快就挖好了,但是没想到白起命令秦国的士兵将赵国的这些士兵全部扔进了战壕全部活埋。当时因为赵国士兵很久没有吃饭,所以都精疲力尽,根本没有反抗之力。就这样,赵国40万士兵中除过一些年幼的士兵全部被坑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