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上这三人李逵都不敢惹,确认过眼神,确是打不过的人

2020-09-25 14:32:39 作者: 梁山上这三人

《水浒传》是围绕梁山泊的兴起与落魄来展开描写的。梁山泊一共经历了三个第一把交椅的更替,其中宋江担任的时间是最长的,梁山泊的灭亡则是因为宋江。宋江在最开始的时候在百姓和各位梁山好汉中的名声很好,很受他人爱戴,也有很多人和他结拜为兄弟。

可是随着时间的更替,梁山泊上的众位好汉对他态度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他真正信任的人也很少,李逵就是为数不多的能够留在他身边的人。李逵性格暴躁,很是容易生气,但是他对待别人却很是真诚,也经常和别人起摩擦,但是在梁山泊的一百零八位梁山好汉中,也有他不敢轻易惹怒的三个人。

公孙胜

第一个人是公孙胜,公孙胜是属于绿林好汉中的少数人,他的武功不是很高强,他也没有巨大的力气,但是他却凭借着自己的智力在绿林好汉中取得地位,他和宋江认识也算是很早的,虽然他不如智多星吴用那样得到宋江的信任,但是他的实力摆在那里,八卦相术他全部都会,是一个难得的人才,虽然他是个淡泊名利不追求地位金钱的人,但是他遇到欺辱的时候却不会退让,倘若李逵伤害到他,他就会立刻用别的反击。

武松

第二个人是武松,武松最开始的时候是服务于朝廷,他和李逵的出身不大相同,他和李逵的性格也不大相同,他比较沉稳,所以很难和别人生气,他在众位好汉之中的人缘也特别好,当初若不是因为帮助他的哥哥报仇而杀掉了西门庆和潘金莲,他也不会选择在梁山泊上落草,而且他的实力也很强,他打虎的经历也让很多人敬佩,同时又感到十分的惧怕,所以没有人敢轻易去惹怒他。

鲁智深

第三个人是鲁智深,鲁智深外号为花和尚,他和传统意义上的和尚的要求可以说是大相径庭,背道而驰,但是他的性格确实是很讨读者们喜爱的,他爱憎分明,光明磊落,他和大部分的好汉们上梁山的原因不同,他只是坚持自己的正道,而且他的武力值和力气都是非常厉害,鲁智深也不是怕事的人物。即使李逵的背后有宋江支持,他也不敢轻易去挑衅鲁智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