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月英相貌平凡,诸葛亮却担心配不上她?一件事让他改变了想法

2020-09-27 07:17:42 作者: 黄月英相貌平

黄月英相貌平凡,诸葛亮却担心配不上她?一件事让他改变了想法!

诸葛亮是三国时期非常有名的人物,他是许多人心目中的大英雄,刘备也正是因为有他的鼎力相助,才有了三分天下的局面。这样一位能人娶的妻子,相貌却不怎么出众,他的妻子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家境怎么样呢?

黄月英在没有嫁人之前,年纪就不小了,而且相貌长得也一般,据说皮肤比较黑,五官也不是特别出众,但是她有一个很好的家境,她的父亲叫黄承彦。黄承彦是一位名士,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都存在上位圈的人,而黄承彦就是属于上位圈的人。虽然黄月英是个女孩子,但是她的父亲从小就重点培养她,长大后的黄月英不止文采出众,发明的东西更是数不胜数。

黄月英年纪很大的时候,还没有嫁人,从这里也可以看出来她父亲对她的重视。哪怕是我们这个年代,女孩子年纪一大,父母都会安排自己的女儿去相亲,认为女孩子早点嫁人,有利于结婚生子。而黄月英的父亲想法不是这样,他会尊重自己女儿的决定,还有他对自己女儿有足够的自信,他认为自己女儿一定会嫁给一个能配得上她的男人,所以他看中了诸葛亮。

不得不说,黄承彦是一个眼光很好的人,他给自己女儿挑选的老公不仅很有才华,而且对她女儿也是非常的好。诸葛亮一开始对黄月英不是特别感兴趣,因为他也听说了一些关于黄月英的传闻,他认为这个女孩子要求比较高,自己不一定能配得上她。后面在黄承彦的撮合下,两个人见到了面,也了解到黄月英不是一般的女孩子,知道黄月英是一个发明家之后,诸葛亮对黄月英就非常感兴趣了。

两个人就这样在一起了,他们俩刚刚成亲的时候,许多人还笑话诸葛亮自己长的仪表堂堂却娶了一个丑娘子,诸葛亮听到这些都是笑一笑,丝毫没有影响他和黄月英的感情。在黄月英的指导下,诸葛亮发明了木牛流马,成功的出了师。

诸葛亮成为黄承彦的女婿之后,成功的挤进了当时的上位圈,认识了当时许多大佬,比如说庞德公,庞统,司马徽等人,这对于诸葛亮的仕途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如果诸葛亮是一个在乎容貌的人,那就不会有一段这么美好的姻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