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子良将虽然大名鼎鼎,曹操手下却有4位猛将,曹军的顶梁柱

2020-09-27 20:54:27 作者: 五子良将虽然

三国时期的事情大家应该都非常清楚,大家都认为曹操是一个奸雄,但是不得不否认的是,他有出色的军事能力和出色的政治手腕,让他在三国时期的势力越来越庞大,尽管曹操个人的能力是非常强大的,慢慢的建立了魏朝,这对曹操帮助最大的就是,他不惜一切的去笼络人才。

曹操非常的爱惜人才,曹操的爱才之心,刘备和孙权加起来都不如他,天下的英才都投奔了曹操,在曹操的军营里面有五良将,大家应该都非常清楚,这五个人都都能打仗,武力是非常惊人的,根据历史的记录,曹操每次出征的时候,都会带着他们五个人作为先锋。

这五个人立下了很多的功劳,和蜀国的五虎将相比差不多,如果你仔细的研究三国的历史就会发现,在曹操的军营里面五良将,顶多算是个师长连司令都谈不上,在曹操的心目中,有四位武将他们的地位远远超过了五良将,要说起司令级别的肯定是这四个人,今天我们就来一一介绍一下。

首先我们要说的就是夏侯惇,夏侯惇可是一个非常厉害的角色,他的武力值和关羽张飞差不多,而且曹操每次出去征战的时候,都会让夏侯惇在后方负责粮草屯田这些的事情,你要知道打仗最重要的就是粮食,曹操把如此重要的事情交给夏侯惇。

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曹操对夏侯惇十分信任的,而且曹操还制服过曹仁,李典,张辽名将,更是在赤壁之战后,奉了曹操的命令监督二十六个军队,作为曹操手下武将之首的夏侯惇,权力可以说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后来曹丕当上了大王,夏侯惇成为了大将军。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他们五个人的地位不如夏侯惇。

接下来我们要说到的就是夏侯渊,夏侯渊是夏侯惇的弟弟,这位弟弟的性格没有他哥哥那要稳重,夏侯渊的性格是比较急躁的,不管是打仗还是行军的时候都雷厉风行。他的武功要比夏侯惇厉害得多,因此在三国的时候也非常有名。

曹操再拿下了关中地区之后,把所有的权利交给了夏侯渊,在那之后拿下了汉中之地,同样也是让他在那里防守刘备,当时的夏侯渊可以说是关中地区的司令官,连张郃都得听他的命令,后来被封为了征西将军,这个位置只有张和在曹睿继位的时候做过,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夏侯渊的地位也是非常高的。

第三位我们要说到的是曹仁,曹仁在曹营里面的身份是征南将军,他和夏侯渊是一个级别的,曹操在赤壁之战失败之后,留下了曹仁,徐晃这样的人镇守南郡,和刘备,孙权的军队抗衡。这个时候曹仁可以说是,荆州这个地方的总司令,于禁,徐晃,庞德这样的人都归曹仁的管理,即便是后来曹丕当上了皇帝,曹仁仍然是管理着荆州的一切事情,后来夏侯惇去世,曹仁就成为了武将之中的老大,从这些也可以看出,曹仁的地位是非常高的。

最后我们要说到的就是曹休,刚刚我们说到了曹仁,接替了夏侯惇的位置,然而夏侯惇的地方确实有曹休接替的,曹丕封曹休为镇南将军,后来曹丕又把曹休封为征东将军,让他去讨伐孙权,后来曹休上当了,皇帝让曹休成为了大司马,成为了魏国军队中的最高统帅。

曹休有一次战争失败了,损失了很多士兵,回城没多长时间就死了。这四个人都受到了曹操的重用,不管是五良将上阵杀敌,他们的地位总归没有这四个人高,关键的原因是这四个人和曹操的关系都是非常好的。根据传说,夏侯渊夏侯惇这两个兄弟和曹操是同族人,然而曹仁和曹休本来就是曹家的子弟,曹操这个人本来就有很多的疑心,他有很多的疑心,他只能把重要的事情,交给自己的亲人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