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矮的一座山,坐标位于山东,离地面0.6米,却无人敢攀登

2020-10-01 15:16:12 作者: 中国最矮的一

中国最矮的一座山,坐标位于山东,离地面0.6米,却无人敢攀登

说起中国最高的山,很多人都知道是喜马拉雅山,这座山的最高峰是珠穆朗玛峰,海拔更是高达八千多米,很多人都想征服这座山,但是最终却变得望而却步,既然最高的山大家都知道,那么最低的山大家知道是哪座山吗?很多人都不会想到最低山会是一座不到0.6米的山,这是怎么一回事呢?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说到我国山东,很多都会想到巍峨的泰山,很多人为了看一次日出爬到泰山之巅,而且那里的风景也十分宜人。而今天小编要讲的中国最低的山也是在山东,这座矮山的位置在山东的寿山,它的位置竟然是一座普通农田里,如果不告诉你,你不会想到一座突兀的石头,竟然是中国最矮的山,这座山的名字叫“静山”,它山顶离地面的高度只有0.6米,数万年的时间这座山不曾增高过。

在所有人看来,这座突起的只不过是一个石头堆而已,怎么就成为了中国最矮的山呢?关于这座山还有一段神话故事,根据当地的村民介绍,“静山”已经有着数百年的历史了,而且据说当时这座山一夜之间,毫无预兆的破土而出,就在这个时候,一位妇人正从娘家回来,身上还背着一个孩子,当时孩子尿急,于是急急忙忙的在这座山上头上撒了泡尿,很凑巧的是经过这次事件以后,这座山也一直没有涨过。

不过这毕竟是一个传说,但是根据当地的村民介绍,静山的位置是一家的农田里,当时地主人发现它的时候并没有在意,不过在种地的时候发现它十分的影响,于是便打算将这块石头给搬走,可是搬运的时候才发现这座石头并非表面上的那么简单。

这家地的老汉以为这座石头并不大,但是远不是他眼睛看到的那样,于是他开始挖掘,不过耗费了好久并没有发现这座石头的根,于是便把这件奇怪的事情,上报给当地的专家,根据专家的勘测,发现这座石头其实是一座山,因为最初的地球运动,导致山体在地下埋藏着,露出来的可谓冰上一角,不过这座山有多大,谁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