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车社区行 ——走进清源街道枣园尚城社区

2020-09-21 09:21:24 作者: 大篷车社区行

生态保护,环境保护近年来成为热议话题,怎样有效的减少对于环境的危害成为目前地球救助的重中之重,据报道,我国每年有1.02万亿吨垃圾产生,给环境带来了带来了巨大的污染,经调查发现,垃圾中其实有许多可再生资源,加以合理利用即可产生多方位的积极影响,“垃圾分类 志愿有我”大篷车社区行活动进行垃圾分类宣传,讲解相关知识,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经过多场活动,9月19日上午“垃圾分类·志愿有我”大篷车开进了大兴区清源街道枣园尚城社区,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北京市大兴区委员会、北京市大兴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北京市大兴区清源街道工委,北京市大兴区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主办,共青团北京市大兴区清源街道工作委员会、北京市大兴区清源街道枣园尚城社区共同承办。

清源街道工委副书记罗书丰、清源街道团工委书记何爱国、团区委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李维、枣园尚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刘金红以及清源街道各社区居民、清源街道志愿服务协会志愿者代表、青年汇社工共200余人参与了当天的活动。

活动的开始,以热情洋溢的开场舞《微湖山》作为开场。表演者精彩的舞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享受盛宴,表演不仅让我们感受到山水涟漪的柔情,也让现场来宾点燃了热情。

清源街道残联温馨家园舞蹈队为我们带来了《环保时装表演》,展现了清源街道居民的自信,创新,也让我们对于环保有了不一样的理解。

清源街道189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康荣兰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讲话,倡导广大居民朋友们积极参与社区垃圾分类行动。

大兴区垃圾分类宣讲团首席讲师、五星志愿者张涛帮助现场观众了解垃圾分类知识,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使居民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回答正确的居民可获得垃圾分类纪念品。

团区委、清源街道领导为垃圾分类志愿者代表授标,并启动敲门入户行动和桶前值守行动。

清源街道残联温馨家园志愿者服务队带来舞蹈秀《动起来》,彰显了大兴居民神采奕奕的精神面貌。

仪式结束后,社区居民将投入到垃圾欢乐谷和跳蚤市场活动中,体验不一样的游戏项目,在欢乐的气氛中掌握了垃圾分类的知识。通过指尖创意、分类消消乐、分类百分百、分类向前冲、蔚蓝守护行动等游戏,在趣味中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提升居民对于今后垃圾分类行动的参与度。

跳蚤市场活动也在会场火热进行中,摊位前吸引了一批批小顾客,现场热闹非凡。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