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李世民和长孙皇后所生,既是嫡子又是长子,为何没能继承皇位

2020-10-02 11:18:19 作者: 他是李世民和

他是李世民和长孙皇后所生,既是嫡子又是长子,为何没能继承皇位

在古代是一个王朝统治一个国家,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封建社会主义国家。在古代皇帝一个人主持着国家的事务,手里握着一个国家的权利,而正是因为如此,皇帝这个位置也足以让人垂帘三尺。皇帝的嫡长子,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太子,按理说应该就是皇帝的继承人。但是在历史上因为嫡长子却没有继承皇位,他就是李世民和长春皇后的孩子李承亁。

对历史有所研究的人应该都知道观年间的文德皇后,她是一个令人钦佩的女性,她在自己13岁的时候就已经被李世民娶到宫中,后来当上皇后的她从来不干预政事,即便是李世民问她,她也从来不回答。甚至还要提醒李世民要提防自己的哥哥,是一位非常难得的皇后。她是一个遇到事情非常冷静的人,一方面她的性格就是这样,另一方面就是她是一个皇后,她要保全自己的儿子,想让自己的儿子稳稳当当的当上太子,登上皇位。所以说她不敢出一丁点的差错,她害怕别人抓住他的把柄,从儿威胁

但是事与愿违,文德皇后还是离开了人世,他的离开最大损失就是她的孩子李承乾,失去了自己最大的保护伞,也是自己最大的屏障。当文德皇后死后李世民的其他孩子是用尽了方法想要把自己的哥哥李承乾拉下位自己当上太子。

而李承乾本人也的确没有给他的母亲争取气,他是一个非常爱玩的一个人不务正业,但他是嫡长子,未来是要继承皇位的,所以说文德皇后和皇帝一直对他管教都非常的严格,严格到甚至都让人不能理解的地步。而文德皇后对于他甚至连一句安慰的话都没有,最多就是问一问他的作业有没有做完,这也造成了他性格扭曲的原因。曾经有一次李承乾向文德皇后说自己宫殿里边的器具比较少,想要让文德皇后帮她再买一些器具,按理说这只是张张嘴的事情,但是文德皇后却把他大骂了一顿,说他不想一想怎么提高自己的道德和能力,却想着享受。

性格扭曲的他一会儿做事非常的周全,让大臣们称赞。一会儿做是有非常的荒谬,让大臣们对他的行为十分的不满。我们都知道皇宫是一个勾心斗角的地方,他的表现自然也就无法让皇帝继续把自己的皇位继承给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