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拒绝了母凭子贵的机会,将皇位让给了别人的儿子

2020-10-02 15:18:09 作者: 她拒绝了母凭

今天我们要讲的故事的主角是位特殊的母亲,她本可以让自己儿子称帝,自己也能母凭子贵,可她却放弃 了这个机会,把机会让给了别人的儿子。今天我们就来一起回顾历史,看看当时都发生了什么!

她就是钮钴禄氏,也就是历史上有名的孝和睿皇后。虽说钮钴禄氏只是侧室,但是永焱对她却很是宠爱。钮钴禄氏不仅漂亮,而且还很是聪慧。正是因为如此,所以永焱对她则是格外的偏爱。原本如果按照正常的发展,钮钴禄氏只是侧室而已。然而后来永焱的兄弟,先后离世,最后有资格继承皇位的也只有永焱。于是摇身一变,永焱成为了皇帝,而钮钴禄氏也成为了皇贵妃。这已经是很大的福运了,然而更大的运气还在后边。永焱当皇帝不久,他的皇后就去世了。

毫无疑问,钮钴禄氏成为了皇后的最佳人选。而当时乾隆皇帝还没去世,于是直接放话,让钮钴禄氏当皇后。于是钮钴禄氏成功当上了皇后。而先皇后的儿子则是交给了她来抚养。其实钮钴禄氏也有两个儿子,但是他却对先皇后的儿子视如己出。所以先皇后的儿子旻宁和钮钴禄氏的关系很好。后来嘉庆皇帝还没来得及立储,便突然去世。按照惯例,皇上选定继承人之后,就会在正大光明牌匾后留下密诏。然而当众位大臣去找的时候根本没有。

虽说旻宁是嫡长子,但是嫡长子并非是就能继承皇位,永焱就是最好的例证。而当时说话分量最重的就是钮钴禄氏,如果当时她有私心,则是可以直接推荐,让自己的儿子继承皇位。然而让人相当惊讶的是。钮钴禄氏毫不犹豫的选择举荐旻宁当皇帝,在她的举荐下,旻宁成功的当上了皇帝。原本旻宁和她的关系就不错,这次的举荐让旻宁对她更加的尊重。旻宁登基不久,就尊称钮钴禄氏为皇太后。

身处后宫之中的女子,应该都想自己的儿子能登上皇帝之位,这个钮祜禄氏可以毫不费力的将自己的儿子坐上皇帝,可她没有,而是将这个机会让给了别人的儿子,俗话说,吃亏是福,钮祜禄氏这么做自有她的道理,大家对此有什么想要说的呢?评论区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