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汉两个极富贵之人却被相师预言会饿死,结局是否如相师所说呢?

2020-10-02 20:58:17 作者: 西汉两个极富

汉文帝时期,出了一个著名的女相师许负,她曾给当时的两个权贵人物看相,并预言这两个人会饿死,这两人一个还是西汉开国名臣周勃之子周亚夫,一个是皇帝的宠臣邓通,这两人后来的命运是否如相师所说呢?

周亚夫,在35岁时,时任河内郡守,怎么着都算是富贵之人了,再加上还是名臣周勃之子,有一天,他请来了当时著名的女相师许负给他看相。

许负给周亚夫看相的结果是:“你三年后会封侯,八年后会拜相,九年后会饿死。”

因为当时周勃已死,继续周勃侯爵的是他的哥哥周胜,周亚夫心想,即使我哥哥死了,也是我哥的儿子袭爵,不会是我。这个封侯这事不靠谱,至于饿死,我都这么有钱了,再怎么着也不会饿死啊。所以周亚夫对于许负的这个说法是万般的不相信。

但是事情就是那么巧,两年后,他的哥哥因为杀人犯了法,被废除了侯国的爵位。不久后,汉文帝又感念周勃的功劳,想重新封周勃其他的儿子袭爵,结果就选中了周亚夫。就这样周亚夫封侯的这个事就被相师说中了。

又过了几年,匈奴来犯,周亚夫带兵在长安附近保卫。后来汉文帝视察军营时,发现周亚夫治军非常的规范。很有名将的风范。于是就在临死前,嘱托他的他的儿子汉景帝,说周亚夫是将来可以依托的一个优秀将领。

等到汉景帝即位,由于在削藩问题上,采取了过于激进的措施,导致了七国之乱。危难之际,周亚夫挺身而出,带领十万汉军去平息拥有五十万之众的七国叛乱。在周亚夫的指挥下,只过了三个月,就击溃了叛军主力,然后把叛乱的首领刘濞杀死。平定了七国之乱。

此后的周亚夫拜相,实现相师说的第二个拜相的预言。

虽然拜相,但是周亚夫却和汉景帝的矛盾在逐渐加深。最终导致汉景帝对周亚夫开始猜忌怀疑。后来,因为周亚夫的儿子买了准备给周亚夫做祭品用的纸兵器,而被人告发说是私藏兵器,准备造反,于是,汉景帝派人查周亚夫。周亚夫气不过,最终绝食而死。算是被相师说中,最终饿死。

无独有偶,当时,还有一个被相师许负断言会饿死的人,是汉文帝的宠臣邓通。

邓通本是蜀郡人,此人精通划船技术,所以在皇宫花园中做黄头郎(管理船运的小官)。

汉文帝有一次做梦,梦中的自己想上天,但是上不去,正在忧愁之时,看到有个黄头郎从背后推了他一把,把他推上了天,他回头记住了这个人的模样。

当汉文帝醒来后,然后就去皇宫花园的浙台(船台),想找寻梦里推他上天的黄头郎。果然到一个和梦中极为相似的人,和梦中一样,衣带在身后还打了结,此人正是邓通。

文帝立即召见了他,十分喜欢。邓通也老实谨慎,不喜欢和外人交往,整天呆在汉文帝身边,汉文帝一天比一天地宠爱他(汉朝皇帝的这点癖好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啊)。

有一次,汉文帝也让相师许负给给邓通相面,许负看了邓通后说:“你将来会贫饿而死。”

文帝不信,说:“我是皇帝,他的富贵在于我,他怎么会贫困呢?”

为了不让自己的宠臣受贫困,文帝把蜀郡严道(四川雅安中部)的一座铜山赐给了邓通,并且给了铸钱的权力,从此“邓氏钱”流传全国。他的富有达到了天下独一无二的程度。汉文帝觉得,这回他绝不可能会受饿而死。

但是让所有人没想到的是,邓通当时得罪到了太子。因为汉文帝曾经得了痈疽病,身上长疮流脓,邓通呢,就为汉文帝吮吸脓血。

文帝十分的感动,问邓通说:“你觉得天下谁最爱我呢?”邓通说:“应该没有谁比得上太子更爱你的了。”

于是等到太子后来的汉景帝前来看望文帝病情时,文帝也让他吮吸脓血,太子虽然也吮吸了脓血,可是不经意间,脸上却显露出为难的表情。汉文帝有些生气,斥责了太子。

等到后来太子听说是邓通常为文帝吮吸脓血,并且是邓通在背后说自己,也因此十分怨恨邓通。

等到文帝死去,汉景帝即位后,想到文帝时,邓通让自己为难,于是马上把邓通免职,在家闲居。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