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用不到7年时间便统一全国,为何曹操穷尽一生仅三分天下呢?

2020-10-03 13:39:59 作者: 刘邦用不到7

为何刘邦,李渊那么容易统一天下,曹操却只能三分天下?主要有下面的原因:

1,内政方面,他们三都做到非常好,但军事方面,曹操虽然将领很多,但也只是人才,比起他们两还是差一大截。因为刘邦有韩信,千年一出的兵仙,哪怕是项羽,号称王不过霸,也只能被韩信碾压。而李渊呢,有李世民,又是个军事天才。曹操的将领碰到韩信和李世民也都只有被碾压的份。

2.曹操其实很有机会统一的,但能力,性格确实差一点,不属于天才型,有时候刚愎自用还太好色,简单的说,只要赤壁之战不输,基本上就一统天下了。但赤壁之战输给周瑜,为何,太轻敌,太刚愎自用,才被火攻而输。打个官渡之战,差点输了,还是运气好,袁绍作死,关键时刻许悠投降才赢,跟马超打,差点被马超打死,所以曹操军事能力是硬伤。

3。曹操好色误事误人,因这事差点被张绣杀死,本来很早张绣就投降他了,因他好色,白白浪费几年,还坑死心腹和儿子,郭嘉呢,好不容易一个准天才军事选手,结果也是因为他好色把郭嘉带坏,导致年纪轻轻纵欲过度,得痨病死了。本来关羽都要跟他了,结果答应给关羽的女人自己去睡了。白白丢一名将。

4。曹操太意气用事,革命刚开始阶段,就干起了屠城的事,导致士人看不下去,纷纷倒戈,陈宫就因这事叛变,陶谦另愿把徐州送刘备都不给他,为何,口碑太差啊。

在看看刘邦,李渊,都好色,但也不会整天去睡人家老婆啊?起码有底线,而且都会装,没有过屠城那种特伤口碑的经历,还有天才级军事家帮他打仗。

总结下,曹操军事水平只能是中上,屠城过,口碑差,还好色,爱睡人老婆,虽然优点是会用人,敢用人,但他们两这方面也不比他差啊。所以统一天下还是差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