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一流军师,八个猛将出动,只为杀掉蜀汉这位大将,事实证明值

2020-10-04 12:50:52 作者: 三个一流军师

提及蜀汉名将,关羽说第二,无人敢称第一。他作为第一名将,曾于万军之中取得敌人首级,又成利用汉水泛滥之势,水淹禁七军,吓得曹操都差点迁都。如此一位名将,却失守荆州,断送了诸葛亮助刘备一统天下的山河梦。双拳难敌四手,厉害如他,却惨遭三位顶尖谋臣和八位一流虎将联合残杀。那么,这些对手到底是哪些人呢?

关羽

第一人是曹仁。此人乃曹操的从弟,攻守皆宜,被人称为飞人。如果说关羽是蜀汉第一名将,那么曹仁就是曹魏的第一名将。在赤壁之战中,曹仁替曹操镇守江陵,一年来沉着抵抗周瑜的攻击。而在与关羽较量之时,曹仁被重重围攻,只能向后方寻求救援。当援军在外头赶来支援,曹仁以天衣无缝的配合,成功脱身而出。

第二、三人是于禁和庞德。当曹操被围攻时,于禁带着援军前来帮忙。他虽未和关羽直接对抗,但却引起关羽的顾虑。庞统则对关羽造成了巨大的影响。

曹仁

第四、五人是司马懿和蒋济。关羽能力出众,连曹操都禁不住打击想要迁都。与此同时,司马懿和蒋济这两谋臣给曹操献上一计,说是关羽获利,于孙权有害无益,可以趁机拉拢孙权,以此联合起来打击关羽。自此,东吴加入到曹魏的行列中,无形间给关羽带来巨大压力。

第六人是陆逊。陆逊得知东吴和曹魏暗中合作的消息,立刻劝说吕蒙装病,并写信给关羽,假模假样表示了自己对关羽的敬畏之情。在此之前,关羽本对吕蒙颇有顾忌,可在看信后,立刻将军队全部调去了前线,导致后方空虚。

陆逊

第七人是董昭。关羽尚未知晓后方无援时,董昭私下用计,扰乱军心。他曾对曹操表示,如果关羽知道东吴将要偷袭后方,必定会派大量精兵赶回去,可以解得襄樊之围;如果他从头到尾都被蒙骗在鼓里,前线全力进攻,则会让孙权得到南郡之地,得不偿失。

第八、九人是吕蒙、徐晃。吕蒙在船上埋伏精兵,又派人假扮商人,无声无息灭掉了关羽的哨兵,一鼓作气拿下了南郡。他沉着稳定,稳住南郡的局势,使得关羽进无可攻,退无可守。另一方面,吕蒙的属下私底下向关羽手下传达其家属消息,导致关羽手下大量人员叛逃。而徐晃调集兵马,长驱直入,拔掉了关羽设置的鹿角,并击穿1包围圈,为关羽的北伐画上了一个句号。

第十、十一人是潘璋、朱然。关羽前线兵败,又发现后方被完全突袭,只能败走麦城。当他千辛万苦突围而出时,却遭到了潘璋和朱然的围攻,最终被潘璋的手下马忠杀死。

吕蒙

说到底,关羽不是大意失荆州,而是对手太多也太过强大啊。三个一流军师,八位大将,关羽败得不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