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字少一笔,你会先想到什么字?袁天罡:不同字有不同的人生

2020-10-04 17:44:51 作者: “王”字少一

“既逢杨得意,非复久闲居”,这是唐朝诗人杜淹写给著名天师袁天罡的一首诗,诗中展现了自己的抱负,由此也能看出袁天罡的地位。那么袁天罡究竟是做什么的呢,为何如此受人尊敬?

袁天罡出生于583年,是隋朝末年的著名玄学家,既能夜观星象,又能预判未来。在隋朝时,他便成为了资管令,而等到天下大乱时,他回到了自己的家中,凭借着卖卦谋生。而这个时候刚好有一个叫窦轨的人来到了袁天罡的容身之所,他给窦轨看相后,预测他一定会在梁益两州成就大业,没想到窦轨果然靠着起兵反隋而受封。

这时,窦轨又去拜访袁天罡,谁知他预言窦轨会杀掉很多人,窦轨心中警醒,但没想到还是在讨伐王世充时大开杀戒。除此之外,626年窦轨被贬,他马上找到袁天罡问自己还能不能做官,而后者告诉他不久后他便会官复原职,随后果然灵验。

由此可袁天罡的神奇之处,而他的名声也慢慢传播出去了,634年,他被唐太宗召去,担任皇家智囊团,而在袁天罡的请求下,唐太宗赐予了他火井县县令的职位。

袁天罡并非虚有其表,他不仅判断了窦轨的人生轨迹,他预言了武则天的登帝以及房玄龄等人的官职。最令人感到神奇的是,他竟然能准确预言自己的死期。645年,文德皇后的舅父对袁天罡非常好奇,他问袁天罡他自己以后会担任什么官职,没想到袁天罡竟然所说四月份他就会离开人世。结果,四月份一到,长安就传来了袁天罡死亡的消息。

既然袁天罡这么有水平的话,唐太宗自然想要他将这些神奇的东西记录下来。就这样,袁天罡与李淳风共同创作了一本奇书,名叫《推背图》,将天文、诗词、易经等多种内容融于一炉,预言了自唐朝起的两千多年历史。其中就有一套流行的测字法,比如说王字少一笔,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能预测出你的性格和未来。

如果第一个想起的是“三”,那就代表着你是一个善良豁达的人,因为我国著名的《道德经》中,曾经记载过“三生万物”,凭着三来指代多,也赋予了这个字极大的包容空间。除此之外,它还暗指天地人,蕴含着宽广博大的胸襟意味,含义深远。

如果第一个想起的是“土”,那则代表着你能成为领导层次的人,因为在《说文》中,土被解释为“地之吐生物者也”,土地是一切的发源,想到土的人也会成为具有发源性质的人。

如果第一个想到的是“工”的话,那则代表你是一个善于动手且有原则的人。《说文》中提到工,将它解释为“象人有规矩也”,意思为曲尺,而其间隐含了工匠、精巧等含义,说明了想到工的人非常善于动手。而“规矩”也引申为法度等含义,表明了人富有原则。

虽然这些东西听起来都很离奇,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些玄学家们确实拥有一身神奇的本事。而袁天罡和李淳风两个人将自己毕生所学都记录下来了,这一套测字图也定然有它的智慧之处,你的测试结果又是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