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八国联军进入故宫的时候,八旗兵在做什么,大清的军队哪里去了

2020-09-21 16:55:25 作者: 当八国联军进

清朝是一个充满故事的王朝,从清朝开国皇帝入关,拿下紫禁城之后,爆发了很多的起义,无论是前朝的皇室举兵起义,还是农民自主发起的造反。虽然刚刚建立的清朝一直处于动荡之中,但是清朝还是一直在走上坡路的。百姓生活越来越好,国家实力越来越强盛,国家也越来越富有。

从康熙皇帝开始一直到嘉庆皇帝,清朝走向了整个王朝的最顶峰,也是从嘉庆皇帝开始便走向下坡路,尤其是在清朝末期,更是始料未及的被外国各个列强欺凌,瓜分国土,而最让人觉得无法想象的,便是那次八国联军侵华,直接打到了紫禁城,整个清朝的颜面都丢尽了。

那么很多人就问,八国联军侵华,都打到紫禁城了,清朝手下的八旗兵呢?全部都打光了吗,还是怎么样了。一直以来清朝的八旗兵一直都是清朝的精锐,也是清朝征战的主要战斗力。八旗兵的实力其实在清朝末年已经是被腐蚀的不成样子,除了部分旗下战斗力还看得过去,其他的都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训练也是为了完成任务,草草了事,所以说八旗营地已经成了很多人混日子的好地方,也有很多富家子弟安排进去混吃混喝,仗势欺人。

同时清朝闭关锁国以来工业一直不发达,而慈禧掌权贪图享受,享乐是第一,发展才是第二,导致八旗中稍微军纪作风好的军营,军饷也被扣押,吃饭补给也成了问题。所以说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慢慢的好的粥也被这坏的粥给腐蚀了。

八国联军入侵的时候,八旗兵稍微抵抗一下,几次交战下来,发现敌我武器差距太大,便草草退军。这也导致八国联军一路畅通无阻,八旗兵不敢恋战,也没有人愿意为这个朝廷去拼命。这才导致直接被打到了紫禁城,清朝当时的脸彻底被沦落为半封建半殖民国家。

所以说八国联军侵华的时候,八旗兵没有去哪里,也没有被全部歼灭,只是因为八旗兵早已经不是威风凛凛的八旗兵,而是被贪腐腐蚀的干干净净,而作战能力远不及联军的十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