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庄和多尔衮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真的是为了孝庄才让出的皇位吗

2020-10-06 09:38:06 作者: 孝庄和多尔衮

孝庄和多尔衮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真的是为了孝庄才让出的皇位吗

她是清初时期最为了不起的女人,曾经辅佐三代帝王,并且她的儿子,孙子都是在年幼被她扶上皇位的,并且她对于清初的稳定起了特别重要的作用,她就是孝庄。她,来自科尔沁的一个部落,不仅仅是她,她的姐姐和姑姑都和她侍奉一个那人,那个人就是太宗皇帝。那个时候的人就是开放,皇太极按照辈分应该是她的姑父才对,可是她却是皇太极的宠妃。

她为什么会嫁给自己的姑父呢?这要从她的姑父说起,因为她的姑姑嫁给太宗后,多年来都没有子嗣,这个在古代就是大事,而且这个也事关科尔沁和爱新觉罗的关系,于是,就派她嫁给皇太极,希望能有子嗣,其实这种事情在过去是很常见的,虽然现在听起来觉得有一些奇怪,不过为了家族的荣耀,这种事情其实也是避免不了的。

满蒙联姻一直以来都是传统,尤其是清朝初年这个现象特别的普遍,而且过去的人也不避讳这些事清,所以才会出现她和自己的姑姑嫁给同一个人这样的事情出现。那么就来说说她和多尔衮这两个人吧,一直以来,都有这两个人有私情的传闻,而且还说这两个人小的时候就很熟悉并且有感情,这到底是真的吗?

其实他们两个人,在孝庄成为清太宗的妃子之前,据记载,这两个人也就见过三次面。第一次两个人相见,是皇太极娶她姑姑的时候,那个时候,他们两个人都是几岁的孩子,这么小的孩子又怎么可能一见钟情呢?

第二次见面呢,是在多尔衮结婚的时候,一个新郎官有多么的忙,这个只要是结过婚的人都知道,况且那个时候孝庄不过就是一个普通的宾客,可能都从没有注意过她。第三次见面,就是孝庄嫁给皇太极的时候了,两个人也就是短短的见过一面而已,所以说这两个人两小无猜是肯定不可能,一个满族人,一个蒙古族人,怎么着也不可能两小无猜啊。

之所以传闻这两个人有情分,主要是因为清太宗死后,皇位之争这个大问题,当时最有可能继承皇位的其实并不是当时的清世祖,而是多尔衮和豪格,这两个人一直为着皇位明争暗斗,其实对于政局的稳定特别不利,于是后来多尔衮就做出了牺牲,就让清世祖继承了皇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