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角:看不见的设计 让更多的人拥有好设计

2020-09-24 23:14:14 作者: 麟角:看不见

麟角,源自于诗经中:“麟之角,振振公族”,寓意着人群中的君子仕大夫,引领着族群向着美好的生活前进。麟角亦取意于凤毛麟角,意指生活中珍稀且美好的事物,而这些美好的灵魂和器物,恰恰承载了人们内心深处幸福的向往。

秉承着美好的理念,2020年9月23日,秋分的第二日,麟角设计中心在北京东城区咏园正式落成开幕。这个集合无界设计、智能科技、手工艺创新和环保再生的生活美学空间,携手来自全球领先科技和艺术审美的近200余个设计材料、智能科技及生活方式品牌,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看不见的设计”的体验盛宴。

产业与商业的头部推动联合者,城市更新与地产界的翘楚,文化艺术界的精英人士,设计创意圈的引领力量,媒体的各位主编与总监们,以及麟角设计中心的战略合作的品牌代表们相聚在麟角设计中心,共同见证了这场设计盛宴。

图:北京首置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创非遗创新发展平台总经理李跃致辞

图:设计行业专业协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张焕蓉致辞设计

图:德勤中国区合伙人王欢致辞

图:麟角创始人SUSAN XIAO发表感言

图:“设计之春”策展人、TAO GALLERY以及自造社创办人、Yuan Museum 馆长宋涛简要介绍第一期YUAN会客厅

图:麟角联合创始人林莺华为20位麟角设计中心战略合作品牌方代表授牌

设计不仅于外在看得见的美学,更在于考虑人的舒适、体验、功能、健康。这需要与材料品牌、工程师、科学家、技术工人、业主共同完成,也需要对空间、功能、新技术、新材料以及运用有综合的了解。麟角设计中心特有的「看不见的设计」是如何呈现的呢?我们接着去感受。

智能科技助力设计

打造艺术无限想象空间

一个“色彩斑澜的白盒子”,慢慢揭下它的神秘面纱,它有着超大联控智能LED屏幕,全芯片蓝牙控制智能照明,能实现万余种灯光颜色自行组网、博物馆级显色。在这个集合无界设计、智能科技、手工艺创新和环保再生的生活美学空间里,排布着一系列「看不见的设计」。水火风雷——空气、水、电、供暖,这些是我们称之为“家”的必不可少的元素,它们消隐在我们视线之外,却支撑着居住生活的安全和舒适。绿色健康发展是当前设计必须要考虑的角度,材料对自然、对身体是否友好,是否可持续,将是未来高端材料的必备内涵特质。少即是多, 设计师探寻居住的本质,化繁为简,那些藏在细节里的匠心,也是材料研发者不断在探寻的设计减法。

搭建交流平台 挖掘行业创新力

麟角设计中心打造了一个设计师与企业、行业交流的平台。材料实验室有着来自全球优先200 余家品牌的品质技术过硬的材料,链接最创造性的人,共同探索材料的创新及应用。设计图书馆定期向麟角设计师会员推荐全球优质设计资讯、分享最新资料、举办设计专业书籍沙龙研讨会等。社交厨房携手国际高端品牌,邀请麟角设计大师和会员,共同开启美食生活新体验。设计共享办公邀请行业内优秀独立设计师工作室入驻,搭建项目推广及材料供应链服务和行业交流平台。这些都奠定了麟角设计中心在城市更新、文旅地产、商业空间、精品酒店、公共场域、商业新零售、室内大宅等领域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品质保证、设计服务能力及行业创新力。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