奴隶出身完成人生逆袭,历史上这样的人有哪些?

2020-10-06 12:57:06 作者: 奴隶出身完成

正所谓英雄不问出处,虽然出身平凡,但依然也可以凭借努力取得“人上人”的非凡成绩。历史上有很多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人生巅峰。像朱元璋小时候就够惨的,放过牛、做过和尚、讨过饭,却一步步走上了皇帝的宝座。

今天我们要说的几位从出身来说,还不如朱元璋,都是从奴隶完成了人生逆袭。

卫青

卫青本是平阳公主家里的一个小骑奴,他的发迹是靠着他的姐姐卫子夫。卫子夫被汉武帝看中,后更是被封为皇后。而在卫子夫的影响下,卫青被汉武帝发现,并得到重用。从此卫青一路飞升到大将军大司马的位置,还迎娶了白富美平阳公主,封平阳侯,成功逆袭。

当然,卫青能有如此成绩,也跟自己的不断努力有关,他首次出征便奇袭龙城,也揭开了对匈奴作战胜利的序幕,甚至曾七战七捷,为大汉朝开疆拓土做出过巨大贡献。

马芳

马芳和卫青一样,是从奴隶逆袭做将军的典型人物。但马芳可没有卫青那样的好姐姐。马芳小时候正是大明被鞑子欺负的年代,在一次鞑子入侵的过程中,马芳被蒙古骑兵掳为奴隶。小小年纪就受尽了凌辱,饱尝人世沧桑。在一次激跟随蒙古首领俺答汗狩猎时,获得青睐,便跟着俺答汗南征北战。但身在曹营心在汉,所以马芳借机回到了大明,投靠了总兵周尚文。

此后马芳几十年期间,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大小百余战,多次战胜不可一世的俺答汗,擒获部落头领数十人,成为大明边疆一道不可逾越的坚固防线。

木华黎

木华黎幼年就被父亲送给铁木真为私人奴隶,我们知道铁木真可是开创了一个庞大的帝国,所以铁木真需要大量的用人,而身边的木华黎也因此得到了大量建功立业的机会。就在铁木真统一蒙古时,木华黎已经是战功赫赫,在铁木真眼里也不再是奴隶,而是视为自己的心腹。

随着铁木真野心越来越大,征服的地盘也越来越多,对外战争也越来越频繁,木华黎也在这个过程中,成为“四杰”之一。后受任征金大元帅、太师、国王,代成吉思汗施行恩威。

石勒

石勒早年间被卖到山东成为了别人手下的奴隶,但此时也是乱世,正所谓乱世出枭雄,石勒凭借“冀州十八骑”起家,成为西晋末年彪悍勇猛的农民起义领袖之一。一步步从奴隶成长为后赵的开国皇帝, 统一了北方。

从一介奴隶,变身一国皇帝,石勒是中国历史上的唯一,成功达到了人生的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