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位战神,不仅同名同姓,还被同一人杀害,难道是天意?

2020-10-06 15:15:01 作者: 这两位战神,

秦之后便是楚汉之争,项羽是当时真正的一代霸王之才,但其实他的失败从很早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还记得当时有一天才——韩信,屡次投奔在项羽帐下,屡屡进谏良言,可总是被项羽嗤之以鼻,最后韩信气愤的只能投靠了他的头号敌人刘邦。

韩信的一生可谓是坎坷多折的,家中祖上是魏晋的几代权臣,风光一时。可是到了韩信这一代早已是家中道落,家境贫寒,史上也从未记载过他师从于谁,或许他本身就是个天才,所以才有了那些过人的谋略。

韩信在通过萧何的举荐,成功来到了刘邦的帐下,并被封为大将军,先后为刘邦立下许多战功,并且在垓下之战灭了楚军,逼得项羽只能自刎。而他的一生似乎从未有过败绩,可以说是一代“军神”!

或许是能力太过于出众的原因,汉朝建立后,刘邦就以谋逆的罪名收回了他的军权,还贬了他的官,可即使是这样刘邦还是不能放心,最后由萧何出谋划策将韩信骗至长乐宫,处死了他,还将他的三族全灭了。

其实后来刘邦又杀了一个跟他同名同姓的人,他同样于出身名门,有勇有谋,后被封为韩王,因此被称呼为韩王信。但是后来他的封地因为被匈奴所包围,这使得刘邦怀疑他是不是与异国互相勾结,于是便派兵除掉他,没办法,为了活命韩王信只好与匈奴联手,可是最后还是被杀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