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杨玉环除了美,还胖得出名?真实体重曝光,令人吃惊!

2020-10-06 15:18:51 作者: 历史上的杨玉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一些思想观念也随着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以前追求的到了如今或许早已摒弃,但是其实一直有一点不变的那就是从古至今历朝历代人们对于美的追求。俗话说得好,爱美之心人皆有,细细想来的确如此。因此无论是人们的自发行为还是官方数据经常都会评选出一些历朝历代的美人。

这些历朝历代的美人都有着自己的独特之美,无论是在样貌还是气质上都比常人要更加出众。而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位人物便也是古代“四大美人”之一,她和一般的美人不大相同不仅有着倾国倾城的美貌而且还有着一身的才能,可以堪称为美女中的舞蹈音乐家。

她便是我们都十分熟悉的杨贵妃杨玉环,杨贵妃的美貌也可谓是众人皆知,历史上有许多描写她美貌的诗句,最为著名的也就是白居易在《长恨歌》中“天生丽质难自弃,一朝选在君王侧”的描述了。我们首先来了解一下杨玉环的生平,根据史料记载,她的本名为杨芙蓉,是今四川成都人。杨玉环的曾祖父当时是隋朝里面的大官,后被李世民赐死。

而她的父亲则是当时河南府的一个官员,因此杨玉环的童年是在蜀州度过的。但是在杨玉环还才十几岁左右时,她的父亲也就患病去世了。不过虽然如此,杨贵妃从小还是受到了很好的培养,她自幼就学习音乐,而且还擅长跳舞唱歌,样貌自小就美丽超群。而这些都为她后来能够得到赏识平步青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而一切的变化都发生在杨玉环17岁的这一年。杨玉环在受邀参加唐玄宗女儿咸宜公主的婚礼时,当时是咸宜公主胞弟的寿王李瑁便对杨玉环一见倾心。武惠妃也认为杨玉环精通音律,熟悉掌握许多的乐器并且还样貌出众,于是便向唐玄宗请诏册立杨玉环为寿王妃。结婚以后,两人的生活也是十分恩爱的。

然而当时唐玄宗在听闻杨玉环相貌出众之后,就以各种借口想将杨玉环召入宫中,其实当时唐玄宗早已想把杨玉环占为己有。虽然有许多的大臣都极力反对,但是最终经过一番盘算之后还是将杨玉环册封成为了贵妃。而当时并未再立皇后,杨玉环在宫中的地位也就等同于皇后,唐玄宗也是十分宠爱杨贵妃的。“从此君王不早朝”便是印证。

而其实很多人也会好奇杨贵妃的样貌如此漂亮是不是也是十分的瘦,其实并不是如此。我们也都知道在唐代可是以胖为美的,所以杨贵妃和其他美人瘦弱的形态不同,实则是十分丰满的,不过这也十分符合唐朝的审美习惯。虽然并没有官方的数据记载了杨贵妃的体重,但是根据一些野史的记载,据说杨贵妃身高一米六五左右体重却达到了快68公斤。这样的体重你能接受吗?

如果真的如此那么杨贵妃应该也有着如今我们所说的“小肚子”。不过毕竟是四大美人之一,就算胖姿色还是十分出众的。并且野史记载并不一定是准确的,我们都知道唐玄宗和杨玉环两人一起创作出了《霓裳羽衣舞》如果杨玉环真的那么胖,应该是跳不出这样的舞的。杨贵妃的胖,更多的是体态丰腴的美吧。